东京奥运虚拟奖牌榜中国33金 日本26金紧随其后

逾晖07-21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20日,著名数据公司Gracenote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期奖牌预测。该模型预测美国将在东京获得96枚奖牌,其中包括40枚金牌,连续第七届夏季奥运会名列榜首。中国队将会赢得66枚奖牌,其中包括33枚金牌。


QQ浏览器截图20210721110901.jpg

Gracenote的虚拟奖牌榜是一种基于以往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个人和团队成绩的统计模型。

“通常,我们对于夏季奥运会的数据预测可以很好地评估奖牌榜的形势,”Gracenote公司的体育分析主管西蒙·格里夫说。“尽管与奥运会之前的成绩相比,总会有一些国家和运动员表现得过于出色或是发挥失常——这就是体育运动如此吸引人的原因,我们永远无法真正知道会发生什么。”

根据预测,俄罗斯奥委会 (ROC) 代表团的运动员将获得68枚奖牌,其中包括21枚金牌,排在奖牌榜第二名,但俄罗斯奥委会代表团可能会面临来自中国队的竞争。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队的奖牌数跌至70枚后,这次Gracenote预测中国队将获得66枚奖牌——但实际数字可能更高,因为近80%的中国运动员在Covid-19大流行开始以后都没有参加国际赛事,几乎没有任何成绩可供参考。

西蒙·格里夫表示这也是这次预测特别棘手的原因:“本届奥运会比往常更加难以预测。许多赛事在2020年被取消,尽管它们已被今年举办的项目所取代,但来自中国等一些国家的运动员并没有参加这些最近的比赛。”

同时,在Gracenote的预测中,东道主日本队将获得60枚奖牌,其中包括26枚金牌,在奖牌榜上将超越英国位居第四位。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