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想夺牌免兵役呢?韩国国奥2012奇迹难再来

王晓瑞07-21 17:34

奥运男足小组赛第1轮

周四16:00

新西兰vs韩国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晓瑞

同前两届奥运会一样,韩国国奥的目标依旧是夺牌,以实现这批球员免兵役。但实力上,这支球队比9年前相距甚远,复制伦敦夺铜的难度很大。

虽然韩国队是以U23亚洲杯冠军身份参赛,但真正登上奥运舞台,比拼的还是综合实力。尤其超龄球员层面,是亚洲球队战力加成后能否抗击欧美劲旅的关键点。但这个环节,韩国队主教练金鹤范最心仪的三名球员只是来了一个人。

搜狗截图21年07月20日1715_3.jpg

老金最想要的三人是孙兴慜、黄义助和金玟哉。但考虑到英超和12强赛的需要,为保证孙兴慜下半年不要太过劳累,最终是以尚未免兵役的权昶勋取而代之。黄义助倒是顺利入队,但后防核心金玟哉因为北京国安不放行最终去而复返,无奈之下金鹤范只能在球队出征前一天,将已前往金泉尚武服役一个多月的国脚朴志洙紧急召入。

相比洪明甫和申台龙执教的前两届国奥队,“金鹤范号”更侧重防守和对抗。因此22人名单中,他只带上黄义助一名高中锋。从东京出发前,韩国队同阿根廷、法国进行热身,取得1平1负。绝平阿根廷那场,再次印证了两大超龄权昶勋和黄义助的重要性。

金鹤范在比赛前半段是以纯24岁以下阵容出战,但可以看出,几名快马如松旻揆、李东俊和严原上,面对南美后卫时,也就只剩直线加速的法宝,哪怕是现役国脚元斗载,也远没有9年前奇诚庸在奥运赛场鹤立鸡群的优势。而这正是这支韩国队最大短板:对比2012黄金一代,适龄球员中,能像当年奇诚庸、具滋哲、池东沅、金甫炅、金英权那样达到国家队主力水平的精英寥寥无几。来自瓦伦西亚的李刚仁,可能是最接近的人选。

微信图片_20210720170840.png

所以,韩国队若想在东京复制2012奇迹,精神属性和团队协作可能更为关键。当然,韩国队抽到一个还算不错的签,但罗马尼亚队似乎来者不善,韩国队得要做好与新西兰、洪都拉斯死拼小组第二的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