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接手荷兰队在即?荷媒:助教人选已圈定两人

雷汉默07-21 15: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自欧洲杯出局,前主帅弗兰克·德波尔很快与球队分道扬镳,荷兰国家队的帅位已经空出来了有接近一个月的时间。7月初,荷兰足协高管曾亲赴葡萄牙邀请老帅范加尔出山,但此后也一直没有确定的说法。不过随着8月的逐渐临近,橙衣军团任命新帅一事似乎很快就会揭晓谜底:日前已有多家荷媒爆料,范加尔短期之内即会上任,而目前他也基本圈定了两名助教人选,正在争取对方的加入协助。

微信图片_20210721153904.png

如果得到荷兰足协的正式任命,这将是范加尔第三次拿起荷兰国家队的教鞭。此前在2000-2002以及2012-2014年期间,这位出生于1951年的教头曾两度率领橙衣军团。第一次带队并不成功,在韩日世界杯的预选赛中不敌葡萄牙和爱尔兰,最终小组第三连附加资格赛没能捞到;但第二回上任,范加尔彻底扭转了荷兰队在2012年欧洲杯上的失败形象,于巴西世界杯带队拿到了季军好成绩。

正是因为有后一段光辉历史,在德波尔离任之后,要求国家队请回范加尔的呼声音量不小。当然,由于老帅上一份的正式执教工作已经是2014-16年期间执教曼联,既不太成功也比较久远,所以也有部分人对范加尔的受欢迎保持怀疑态度。不过从总体上来说,荷兰足协的选择也不多,部分荷兰媒体所谓“聘请外国名帅”的建议有点不切实际,同时本土有潜质的教头(比如阿贾克斯的滕哈赫)也不愿意碰国家队这块烫手山芋。

综合考虑之下,应该还是请“雄心未老”的范加尔重出江湖比较符合现实情况。但为什么一直没有明确结果出炉?此前英国《镜报》曾刊文一则,宣称以范戴克为首的部分荷兰国脚反对由这位前曼联主帅执掌国家队。不过这一传闻很快遭到了范戴克的公开否认,“完全是虚假的故事!”这位利物浦中卫在社交媒体上回应道。

本周二,包括荷兰广播联盟、《每日汇报》和《电讯报》在内的多家荷兰媒体则透露了一条新消息:对于范加尔的任命很快就会到来,同时这位69岁的老帅也已经决定要让丹尼·布林德和亨克·弗拉泽这两位老相识来担任自己的助教。其中59岁的老布林德即现役荷兰国脚戴利·布林德的父亲,球员时代曾长期效力阿贾克斯,在2015-17年之间也曾短暂执教荷兰国家队,但未能带队杀入2016年欧洲杯和俄罗斯世界杯。

1626853207081038037.jpg

布林德、弗拉泽和范加尔

至于弗拉泽,这位现年55岁的前荷兰后卫曾在上世纪80年代与范加尔一同在鹿特丹斯巴达踢球(老布林德也曾在那支球队),目前他则是这支荷甲中游队伍的主帅。或许也正是因为弗拉泽有合同在身,荷兰国家队的新教练班子组建进程也有所延迟。据鹿特丹斯巴达俱乐部的技术总监透露,他们的主帅确实收到了“某种邀请”,但不是来自荷兰足协。与此同时部分荷兰媒体则表示,荷兰足协并不准备强挖弗拉泽,他乐于接受后者一边执教俱乐部一边协助范加尔的兼职模式。当然这种办法可不可行,还要看弗拉泽本人的意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