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开拓者利拉德未必分手 但多队已经展开追逐

柴夫07-21 17: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在达米安·利拉德暧昧地辟谣了自己要提出交易申请的消息后,关于他会在今夏走人的流言并没有就此打住。北京时间7月21日,根据The Ringer记者凯文·奥康纳的报道,利拉德的那番澄清并未阻止多队对他展开追逐。

多队有意利拉德

大部分联盟其他球队的高管并不认为利拉德会在这个休赛期被交易走,但多个球队管理层消息源透露,热火、国王、尼克斯、火箭和76人是最近追求利拉德攻势最猛的球队。

微信截图_20210721172719.png

消息源透露,如果开拓者最终决定和利拉德分手,他们可以获得相当丰厚的回报,应该能超过篮网在换哈登时付出的筹码——多位年轻球员,三个首轮签和四个首轮互换权。哈登是昔日MVP,但他在被交易时只剩2年完整的受保障合同,而眼下利拉德至少还有3年受保障合同,任何交易他的球队都有长期拥有他的机会。

但就目前而言,开拓者总经理尼尔·奥尔谢在利拉德正式提出交易申请之前动手的概率并不大,他很可能还是要继续尝试补强,为了留住利拉德再努力一次。

“看看我们现在的阵容,如果以这个状态进入新赛季征程的话,我不觉得你会说‘这是一支争冠球队,他们只是需要一个新主帅来带队。’我们可是刚刚在首轮输给了一支阵容不整的队伍。”利拉德此前澄清交易流言时也表达了希望球队补强的态度。

不过就在几周前,奥尔谢还曾表示球队防守排在联盟倒数和首轮输给掘金的主要问题不是阵容,换句话说,开拓者总经理觉得主帅问题更大。不过利拉德仿佛已经对球队的运作感到灰心,在开拓者补充小库里和斯陶斯卡斯的那一年,猛龙换回了莱昂纳德然后夺冠了。上个休赛期开拓者得到了科温顿,但眼下利拉德目睹了换回保罗和霍勒迪的雄鹿、太阳在总决赛争锋。

damian-lillard-and-kawhi-leonard.jpg

过去几年开拓者做了一些不错的交易,但他们始终在小修小补,从未让球队真正跻身争冠行列。他们过去几年花费最高的一笔补强应该是7000万签了埃文·特纳。

换本·西蒙斯?

开拓者当然也想得到一位明星球员,但问题是他们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那个人。利拉德和CJ关系很好,这使得开拓者从未认真考虑把后者放进交易,他们自然也无法换回什么大牌球星。即便眼下开拓者愿意出手CJ,他们的交易人选依然有限。

目前只有本·西蒙斯是明确可以交易的全明星球员,CJ换本西的交易已经被人们炒了很久。诺曼·鲍威尔即将跳出合同,开拓者可以重新签回他来顶替CJ的作用。本西可以给开拓者带来他们需要的防守,而且也能分担利拉德的组织压力。人们可以从库里和追梦的挡拆中瞥见利拉德和本西合作的影子。

西蒙斯和努尔基奇组成的前场组合当然存在空间问题,开拓者可能会需要后续的交易运作,但利拉德+西蒙斯确实能让他们换一种活法。

https___thesixersense.com_wp-content_uploads_imagn-images_2017_07_15563151-850x560.jpeg

76人看上去应该会希望促成这笔交易,他们非常渴望能为恩比德找到外线帮手,那么CJ达到这个级别了吗?过去三个赛季,麦科勒姆有过独自带队的时刻,我们可以看到他和利拉德搭档以及自己带队时的区别。

搭档利拉德:每36分钟21.5分3.3助攻,真实命中率57%

独自带队:每36分钟25.4分5.9助攻,真实命中率51%

自己带队的时候麦科勒姆可以提升产量和助攻,但他的效率也相应地会下降。但和恩比德这种级别的低位怪物搭档就是另一回事了,他可以利用内线队友的牵制力获得更多轻松得分的机会,反过来也能依靠自己的远投帮恩比德拉开空间。

其他选项

除了本·西蒙斯,交易市面上几乎没有联盟前50级别的球员了。没有迹象表明比尔会逼宫离开华盛顿,步行者看上去想要同时留下迈尔斯·特纳和小萨博尼斯,而接受手术的莱昂纳德恐怕会留在快艇。

unnamed.jpg

另一方面,开拓者的交易筹码也不多。他们今年的首轮签已经被送走,打赌利拉德会离开的球队肯定愿意抽干他们未来的选秀筹码,队内两位年轻人安芬尼·西蒙斯和利特尔的行情都不高。努尔基奇和科温顿这样的老将似乎更可能一换多,而不能零钱凑整钱。

开拓者是一定要有所行动的,他们之前送走了小特伦特,现在鲍威尔跳出选项成了自由球员,另外坎特、安东尼和扎克·科林斯都会恢复自由身。今夏是后场球员比较丰富的休赛期,但开拓者更需要补充侧翼和内线。考虑到开拓者的总薪水已经超帽,他们最多能用的也不过是950万美元左右的全额中产特例。

看看这份在薪水方面可能接受开拓者报价的前场名单:吉昂、格里芬、泰斯、奥利尼克、巴图姆、杰夫·格林、斯内尔、盖伊,有谁能真正改变球队的战力吗?

tz7zic2ud7cjhxdmbvew.jpg

下一步

开拓者的前景不容乐观,交易市场上球星匮乏,自由球员市场资源有限,球队缺少空间,交易筹码贫乏,超级球星不满...更别提西部联盟的整体竞争力只会越来越恐怖了。湖人和勇士都将恢复健康,独行侠、鹈鹕、灰熊这样的年轻队伍也在进步。除非球队明显升级,否则开拓者连季后赛席位都可能不保。

利拉德当然还是可能逼宫离队,如果开拓者愿意,他们可以和很多球队谈判。比如鹈鹕为何不用选秀权+英格拉姆换回利拉德搭档锡安?或者凯尔特人有没有兴趣以杰伦·布朗为主要筹码把奥运队友利拉德和塔图姆凑在一起?

利拉德是一位还剩多年合同的MVP级球星,这也是为什么几乎所有球队都有兴趣得到他。假设开拓者留下利拉德,然后下赛季依然无法令他满意,届时利拉德的交易价值也会有所下滑。不过从目前来看,波特兰人的首要目标还是帮助利拉德升级阵容。有些球星和球队共渡难关后可以结出硕果,开拓者球迷也可以祈祷这一幕在自己的主队身上发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