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球员市场价值评估分卫篇:铁林富尼耶领衔

王大华07-21 19:30 体坛+原创

今年休赛期成为自由球员的得分后卫中虽然没有什么大鱼,但随着联盟对侧翼3D球员的需求日益增加,今年的得分后卫自由球员们或许能得到不错的合同。

自由球员市场的打开总伴随着一个问题:“这名球员到底值多少钱?有没有个先后顺序呢?”

为了解答这个问题,The Athletic的霍林格创造一套名为BORD$(大数据美元评分)的评分工具。今年的BORD$数据由三项高阶数据支撑:一项由霍林格本人提出的高阶数据:NBA球员效率指数简称PER;一项由bball-index.com提供的高阶数据勒布朗值;以及科斯特亚·梅德韦多夫斯基提出的高阶数据:DARKO数据。霍林格通过加权(包括年龄与位置的影响)的方式计算出一个新数据:BORG(每分钟球员高阶贡献值),再通过计算单名球员每分钟高质量比赛的价值(单位:美元)和该球员下赛季贡献高质量比赛的分钟预估值最后得到一个相对客观反映球员价值的年薪。这就是BORD$值。

让我们看看今年分位自由球员的BORD$排行榜:

第一档:顶薪球员

第二档:顶薪未满,中产之上

dd68d88ce74991ea14020a1c9665ecd.jpg

1.丹尼·格林(76人),$19,312,328(总排名第8)

你可能觉得这对于格林来说太多了,毕竟他已经34岁,而且上赛季场均只能得到9.5分。但是,过去几年的证据表明,他值这个价钱。格林是联盟中最好的3D球员之一,他是球队的万金油,在不破坏球队框架的同时还能提供不少价值。

在G3格林因小腿受伤缺阵后,76人在东部半决赛中输给了老鹰队。健康的格林打出了恐怖的表现,自从2012年他成为首发之后,已经赢下了21轮系列赛,并收货3枚总冠军戒指。

5e91e633cfa8fdd6cd9b44f3226b0da.jpg

2.富尼耶(凯尔特人),$13,695,678(总排名第16)

为了腾出薪金空间,凯尔特人把肯巴沃克交易到了俄克拉荷马城。有得分能力的锋线球员一直以来都能得到联盟的青睐,他们的薪水普遍比BORD$高。重新签下富尼耶意味着下赛季凯尔特人会成为一支奢侈税球队。富尼耶今年10月将年满29岁,3年总价4500-5000万美元的合同显得比较合理。

bca1135186b655daa3bdbfae0fdf758.jpg

3.诺曼·鲍威尔(开拓者),$12,965,791(总排名第17)

有得分能力的锋线有钱赚,虽然已经年满28岁,鲍威尔还有潜力待挖掘。2020-21赛季他成为了稳定的球队首发,交出职业生涯场均最高的18.6分。尽管BORD$略低,但他的新合同可能比富尼耶的还要大。如果不做出进一步调整的话(比如交易小德里克·琼斯),开拓者会成为奢侈税球队。开拓者愿意付出这样的代价么?另外,鲍威尔在开拓者要顶上3号位,而不是他熟悉的得分后卫。

e8197c267d614eadbdba47033195834.jpg

4.小蒂姆·哈达威(独行侠),$12,947,614(总排名第19)

达拉斯在管理层大破大立之后迎来了球队的新篇章。新任总经理尼克·哈里森的第一章第一节写道“小蒂姆·哈达威还是薪资空间?这是一个问题。”

如果不执行威利·考利-斯坦的球队选项并放走小哈达威的话,独行侠能腾出2300万美元的空间。但是他们怎么用这些空间为球队带来补强呢?“凯尔·洛里”或许是个答案,但独行侠或许没有足够的筹码上桌。朗佐·鲍尔可能是另一个答案,但是也有其他球队对他有意,而且他似乎也不愿意只做东契奇的助手。

再往深层挖掘的话,富尼耶和鲍威尔能补强独行侠么?如果这要牺牲掉独行侠的中产特例的话看上去就不那么值了。所以独行侠可能还是会和哈达威签一份3年4000-5000万的合同。

第三档:中产球员

c596715a8464a5cf0ba83aab621ce8a.jpg

5.奥拉迪波,热火,$10,984,520

奥拉迪波5月份接受了四头肌撕裂修复手术,此伤颇为严重,下赛季开始时他不太可能做好出战准备。

热火可以用一份一年合同签回奥拉迪波,一年之后再和奥拉迪波签订长约,到时热火队就拥有奥拉迪波的完整鸟权。

奥拉迪波现在只有29岁,但是考虑到他的伤病史,和他签长约显然是冒险的。

6.伯克斯,尼克斯,$9,922,481

尼克斯对伯克斯感兴趣,伯克斯的情况很特殊:他是没有鸟权的自由球员,纽约可以用780美元的合同签下他。这也许很合算,签下他尼克斯依然拥有庞大的薪资空间签下别的精英运动员。

但是伯克斯可以寻求一份中产合同,他替补出场得分的能力有目共睹,他过去两年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38.5%和41.5%。30岁的他希望得到一份长约。

7.约什·理查德森,独行侠(球员选项),$8,932,926

理查德森大概率会接受116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留在队中,他今年12月将满28岁,应该是他竞技状态最好的年龄,但是他投射太不稳定(上赛季三分命中率33%)。如果他选择接受球员选项的话,独行侠会寻求把他交易出去。

8.克里斯·邓恩,老鹰(球员选项),$8,522,712

邓恩有50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他上赛季因为伤病几乎没有上场。尽管BORD$数值很高,但邓恩上赛季并没有得到大合同,就算他之前刚打出了漂亮的抢断率数据。今年也不太乐观,他应该会接受球员选项,明年夏天再试水自由球员市场。

9.特伦斯·戴维斯,国王(球员选项),$7,280,277

第四档:中产未满,底薪之上

10.本·麦克勒莫,湖人,$6,399,781

11.福布斯,雄鹿(球员选项),$5,443,739

12.小里弗斯,掘金,$5,435,376

13.小加里·特伦特,猛龙(受限),$5,383,772

14.霍顿-塔克,湖人(受限),$5,310,035

15.马利克·蒙克,黄蜂(受限),$4,968131

16.J.J.雷迪克,独行侠,$4,778,619

17.兰斯顿·加洛维,太阳,$4,485,330

18.哈维特·格林,公牛(受限),$4,308,519

19.沙奎尔·哈里森,爵士,$4,365,941

20.泰勒·约翰逊,篮网,$3,996,834

21.韦恩·艾灵顿,活塞,$3,643,781

22.加莱特·坦普尔,公牛,$3,027,946

23.加布里埃尔·伦德伯格,莫斯科中央陆军

文/王大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