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字母哥终极进化 雄鹿小球市之光

管维佳07-21 22:0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7月21日,2020-21赛季NBA总决赛尘埃落定,雄鹿主场105比98击败太阳,总比分4比2淘汰对手夺冠。这是雄鹿时隔50年再度捧杯,字母哥用一场50分的完美表现统治比赛,也收获了个人的第一冠+第一座FMVP奖杯。

本期节目链接:字母哥完成终极进化 雄鹿乱世夺冠堪称小球市之光

afde1b3379351ddb70b5fbbcf86cafb.jp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大家收听今天的《体坛篮球秀》~!咻咻~咻咻~咻咻~!We are the champions, my friend~!

殳海:怎么就唱上了呢?

管维佳:本来是犹豫要不要唱,但我最后还是决定唱一句。其实我这两天关于篮球的关切,已经往下降了,从昨天晚上开始,我一直在关注河南暴雨的情况。我把这句歌词不光要献给今天的密尔沃雄鹿队以及他们的球迷,我觉得更要献给那些在暴雨之中生活的人们,因为在咱们的铁粉群里也有几位身在郑州的朋友,加油,希望一切都能好起来!

殳海:嗯嗯,一定会好起来的!

管维佳:一定要坚持下去!

03fa5fe9eb00eaf607edfee60f8a6d1.jpg

殳海:对,主要是大自然的力量有时确实是比我们想得要更加恐怖和强大吧……郑州昨天的降水量实在是太离奇了,相当于在一个小时下了半年的雨。我看有打比方的说,一小时的降水量相当于是往里边倒了多少个西湖的水?

管维佳:103个西湖……

殳海:那……确实,任何一个城市做再周密的规划,在这个时间点上可能也都会面临一场极其严峻的考验。所以说,希望郑州也好,河南也好,都能够再坚强一点儿!我相信还是能扛过去的!

管维佳:没错,对于有些身在郑州的朋友,或者是身在河南其它受灾严重地区的朋友来说,他们可能没法儿观看今年NBA总决赛的最后一场球,也可能没法儿及时收听《体坛篮球秀》,希望他们在缓过来之后再去回看这场比赛,再通过咱们的节目收到我们此时此刻向他们表达的真诚祝福,总而言之,希望一切都能够好起来,也相信一切都能够好起来!接下来,回到本期的正题啊,咱们来说一说太阳VS雄鹿的总决赛G6,至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大家应该也已经知道了,雄鹿最终以总比分4比2问鼎了2021年的NBA总冠军!

e6c89d001a402764e5257a9f0e27ca1.jpg

咱们就先对双方表示一下祝贺吧,毕竟两队都值得祝贺!太阳经历了一个非常难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旅程,要知道在2019年的时候,他们还曾是全联盟垫底的球队……今年就直接进入到了阔别已久的总决赛,如此旅程已然令人钦佩!那么更值得祝贺的当然是总冠军雄鹿,实际上在今年总决赛的前面5场比赛里边儿,我做了一个小小的总结——雄鹿的场均快攻得分是17.4分,当看到这样的数字时,我们就会知道,雄鹿的半场进攻做得并不好,他们的半场进攻效率只有97分。所以在今天的比赛里边,实际上他们整个的进攻效率也并不是非常高,而且也并不是非常稳定,但是好在他们拥有更好的防守,同时也拥有更好的明星球员,这可能也比较符合我们对于季后赛以及总决赛的判断——更好的防守+更好的球星=更接近胜利。

殳海:确实,至少在这个夜晚,这个赛场上只有一位明星——字母哥,这可能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为什么他才是这两支总决赛球队中迄今唯一拥有MVP奖杯的球员。那当然,他在这个夜晚所打出的攻防两端的表现,算得上是一场历史级别的演出!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影响到比赛,那只能称之为“非凡人也”!字母哥的天赋在一定程度上超过了我们的想象,大伤归来亦无碍,50分14篮板5封盖,总决赛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表现……呃,服了!

69a1bd6e08fcde562cd80b5afbc21a5.jpg

管维佳:太阳可能是技术层面更好的一方,但若论身体层面,相较于雄鹿,他们的劣势却是无法弥补的……说到底,天赋就是职业体育赛场上的最大壁垒,这一点在今年的总决赛之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字母哥完成了属于他自己的终极进化,雄鹿的乱世夺冠也足以堪称小球市之光!行吧,咱们这期节目就先聊到这儿,NBA的赛季结束了,非常感谢各位朋友们的陪伴,下一期会做一期关于奥运篮球的前瞻,我们到时不见不散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