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骨最好5年在国安 单赛季曾打满30场献两双数据

安晓君07-22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22日,北京国安中场外援奥古斯托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宣布自己将离开北京国安。5年的时间里,奥古斯托为球队出战152场比赛,打进40球、送出45次助攻。

XxjpseC007188_20200910_PEPFN0A001.jpg

奥古斯托出生于1988年,身高1.86米,可以出任前腰、左边锋、右边锋等前场多个位置。在2015赛季的巴甲联赛中,奥古斯托出场30次打入5球并有7次助攻,帮助科林蒂安获得巴甲冠军,自己也荣膺巴甲MVP称号。2016年1月份,国安在和德甲沙尔克04的竞争中笑到最后,最终以80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奥古斯托,是国安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也是国安引进的第一位巴西现役国脚。

就在2005年11月份,奥古斯托在世预赛巴西对阵秘鲁的比赛中打入了他的第一个国家队进球。来到中超的第一个赛季,他出场了23场联赛,打入4球只送出2次助攻。但他是入选了里约奥运会巴西国奥的名单,作为球队主力,奥古斯托在决赛对阵德国的点球大战中打入第一个点球,帮助巴西击败对手,首次拿到了奥运男足金牌。

2017赛季,奥古斯托的中超表现依旧不愠不火,单赛季4球4助攻,但他还是经常入选巴西国家队的大名单。2018赛季,彻底适应了中超的奥古斯托,在中超的26场比赛中打入10球并送出了惊人的13次助攻。凭借他在中超的出色表现,最终也入围了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奥古斯托下半场头球破门,打入了中超外援在世界杯淘汰赛上的首个进球。

2019赛季,奥古斯托在中超出场了全部的30场比赛,打满了2700分钟,送出了15球10助攻的傲人数据。上赛季,因为疫情原因,奥古斯托虽然只首发出场11次替补出场4次,但依旧送出了2球5助攻的数据。本赛季,因为疫情原因,奥古斯托迟迟无法回到国内,最终只能遗憾和国安解约。

5年时间里,奥古斯托将自己最好的生涯都留在了国安,5年的时间里,奥古斯托为球队出战152场比赛,打进40球、送出45次助攻。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