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遍神州青少年邀请赛恩施站火热开打 近百队参赛

泰坦07-22 12:09 体坛+原创

7月22日上午8点30分,2021年踢遍神州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恩施站,正式拉开序幕。本届赛事从6月20日启动报名,共吸引了来自陕西、重庆、湖南、湖北等二十多个城市地区,U7—U12年龄段的90多支队伍参赛,涵盖男足和女足。湖北足球名宿蔡晟作为嘉宾,为此次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助阵。本次赛事由重庆九龙坡区足协与恩施足协青少年青训中心共同举办,意旨在推进“足球+旅游”产业发展,加强各城市区域青少年足球合作交流。长远目标是通过此类赛事,强化青少年足球基础训练,为我国足球青训人才储备添一份力。

微信图片_20210722120038_副本.jpg

去年的湖北,曾受到新冠疫情的肆虐,如今在我国完善的医学防疫条件下,湖北已经焕然一新。7月份的恩施,更是迎来了它的特色季节。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我国的青少年足球也是迎来蓬勃发展的最好时机。由此,2021年踢遍神州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恩施站比赛应运而生。

比赛场地坐落于湖北恩施学院和湖北民族大学。从6月20日启动报名以来,本项赛事就受到了全国各小学、青训机构的关注,报名截止日,共计收到了来自全国二十多个城市地区,90多支球队报名参赛。赛制设置从U7—U12六个年龄段组别比赛。U10-U12进行八人制比赛,U7-U9进行五人制比赛。

7月21日,各代表队纷纷入住大学宿舍,赛事组委会以及主办方为各代表队全体球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和家长,提供了完善的住宿、餐饮以及相关医疗保障措施。为了让赛事更好地呈现小球员们的风采,每个比赛日的比赛都进行了全网直播。与此同时,聘请了所属周边城市足协的专业裁判执法比赛,保证青少年赛事的公平和公正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722120411.jpg

在7个比赛日进行完毕之后,除了决出每个组别的冠亚季军之外,还将评选出最佳教练员、最佳射手以及优秀裁判等奖项。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恩施站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受到了恩师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主办方将在完赛之后,将组织所有参赛人员参观恩施博物馆和土司城两大文化名胜,领略土家风俗文化。

恩施不但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也有着较好的足球氛围,通过2021踢遍神州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打造IP,带动城市区间青少年参与到体育运动的交流中,也是各地青训培养交流学习的一个重要契机。在我国提倡“体教融合”的理念指导下,拓宽足球人才培养的渠道,是增加我国足球人才基数的一个基本方向。赛事主办方以及相关赞助商,也希望借助本项赛事,推广青少年足球、推进“足球+旅游”的产业发展,为我国的青年足球人才培养贡献一份特殊的力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