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清一杯”全国少儿围棋赛在上海圆满落幕

羽中07-22 22:40 体坛+原创

7月22日,2021年“清一杯”全国少儿围棋赛在上海圆满落幕;经过10轮的比拼,周子弈、涂季康、张善弈和项宇泽分获各组总排名冠军;祝菲鸿、谢梓萌、浦煊琪和姜子玥获得各组女子冠军。少年组亚军郑品盛,儿童A组季军行泓丞荣升业余6段。

图一.png

上午12时,2021“清一杯”闭幕式及颁奖仪式在上海棋院二楼进行;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中国围棋协会普及推广部负责人陈凌凯、上海棋院副院长刘世振、上海市静安区围棋协会会长葛海金、上海市静安区围棋协会副会长余锷、上海静安区围棋协会监事长黄飞、上海清一围棋俱乐部总教练刘轶一、国家级裁判长张晟等嘉宾领导出席。开幕式由清一围棋俱乐部创始人胡煜清主持。

图2.png

图三.png

闭幕式上,上海棋院副院长、上海市围棋协会秘书长刘世振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围棋协会领导对本次比赛给予大力的支持,也特别要感谢清一。他们用最大的努力为大家创造了如此好的比赛环境,这对小朋友们来说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也希望我们上海乃至全国的小朋友们都要努力取得好成绩,将来走上职业的围棋道路。

图四.png

随后由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为闭幕式致辞:“今年正值我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想上海围棋界创办‘清一杯’全国少年围棋赛正是对咱们党100周年最好的献礼。我之前问刘轶一和胡煜清会什么会想到办清一杯,他们告诉我,因为这么多年我们上海没有自己的围棋赛事,所以我们想为他们提供平台,让上海当地的小朋友能很容易的参赛,能保质保量,让他们在自己的主场有自豪感,想要为大家服务。所以我觉得这两个人很了不起,他们为我们棋界树立一个非常好的样子。

图六.png

刘轶一原来也是我们国家少年的优秀队员,当年和常昊他们都在一起成长,虽然刘轶一没有像常昊一样拿世界冠军,但是他为上海培养了这么多英才,为上海队培养了男女未来的世界冠军,以后还会培养更多的人才。

图五.png

所以我觉得清一俱乐部他们做的这些,他们产生的围棋价值并不亚于聂卫平老师、马晓春、常昊这些世界冠军。最后借此机会感谢上海棋院,感谢我们的静安区,以及上海棋院的各位同仁们,是你们的付出,使得我们清一杯圆满结束。”

闭幕式的最后由嘉宾为各组别小选手颁奖。各组别1至12名分获奖金,前六名颁发奖牌、奖状。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上海市围棋协会、上海市静安区体育总会承办,上海清一围棋俱乐部及上海市静安区围棋协会协办。

“清一杯”创办于2012年,多年以来在上海及周边城市拥有良好的口碑,每年都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优秀小棋手,代表了上海乃至江浙沪地区青少年棋手的最高水平,历届清一杯获奖棋手中不少已成长为世界冠军、全国冠军。

以下为各组别颁奖图:

少年组:

少年组前三名.png

少年组前3名:周子弈、郑品盛、黄海承

少年组第四-第12名.png

少年组4-12名:童弋航、孙一格、周子由、杨楚焜、龚天一、祝菲鸿、谭圣达、高看、田一顺

少年组女子前三名.png

少年组女子前3名:祝菲鸿、鑫天悦、麦凯心

少年组团体前六名.png

少年组团体前6名:益智精英围棋学校一队、清一围棋少年队、上海市苗苗体育俱乐部一队、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二队、上海市苗苗体育俱乐部二队、杭州智力运动学校二队


儿童A组:

儿童组前三名.png

儿童A组前3名:涂季康、尹成志、行泓丞

儿童A组第4至第12名.png

儿童A组4-12名:林瞻泽、周睿宁、于宗源、程一然、谢梓萌、郑善觉、郑天宇、方翔宇、郑善文

儿童A组女子前三名.png

儿童A组女子前3名:谢梓萌、林佳树、章重恒

儿童A组团体前六名.png

儿童A组团体前6名:杭州智力运动学校二队、杭棋读训班二队、福州市少年队一队、上海市苗苗体育俱乐部一队、上海市苗苗体育俱乐部二队、杰盛围棋队


儿童B组:

儿童B组前三名.png

儿童B组前3名:张善弈、曹哲铭2012、颜熙宸

儿童B组第四至第12名.png

儿童B组4-12名:华奕徽、张一淼、黄皓、汪安哲、沈轩宇、刘云弈、张煦麟、张可明、陈梦龙

儿童B组女子前三名.png

儿童B组女子前3名:浦煊琪、王舒瑶、徐家悦

儿童B组团体前六名.png

儿童B组团体前6名:清一围棋少年队、杭棋读训班一队、乐陶陶小分队、杭棋读训班二队、上海市苗苗体育俱乐部二队、上海围棋少年队

儿童C组:

儿童C组前三名.png

儿童C组前3名:项宇泽、冯致远、金也凡

儿童C组第四-第12名.png

儿童C组4-12名:陈禹科、刘浩然、袁宇寰、姜子玥、邓明昊、陈茗涵、周楚宁、尹荃、杨禧

儿童C组女子前三.png

儿童C组女子前3名:姜子玥、周楚宁、胡光琪

儿童C组团体前六名.png

儿童C组团体前6名:杭棋读训班、上海市苗苗体育俱乐部一队、苏州新碁点、上海市苗苗体育俱乐部二队、九兆围棋、清一围棋少年二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