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线混乱进攻无序 东拼西凑的法国国奥输球不意外

孙奇07-22 23:38 体坛+原创

墨西哥4比1法国(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尽管倦勤奥林匹克已有四分之一个世纪,但法国依然是奥运会男足赛事里出席次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两年前法国97一代重新拿回奥运正赛门票,但出现在亚洲赛场的人马远非最强主力。小组赛首战面对奥运老油条、上上届冠军墨西哥,这支法国国奥遭遇一场1比4脆败,他们看上去还没有为大赛做好准备。

在组建本期国奥队期间,由于受到诸多俱乐部与球员个人意愿的阻力,法国国奥几乎流失了两年前欧青赛杀入四强的全部班底,最终名单迟迟难产。出征东京的21人大名单中,星味相较外界预测也有不少缩水。在选材面有限的情况下,他们的奥运前景并不被外界看好。

Mexico-vs-France-Tokyo-Olympics-2020-Mens-Soccer-Highlights.jpg

阵容残缺、磨合不足成为里波尔治下这支青年军令人担忧的隐患。面对风格鲜明、磨合更加精熟的墨西哥,法国人的短板随着比赛的深入逐步暴露。奥运会开赛前面对韩国的热身赛中,法国国奥就暴露出缺少章法与稳定性的软肋,这一幕在实战中被无限放大。和上个月征战欧洲杯的成年国家队类似,法国国奥在高温中陷入了迷失。

里波尔派上了中前场全部三位超龄球员,但主力悉数缺阵导致法国国奥的阵地进攻宛如一潭死水。大修过的托万已不复当年之勇,大器晚成的吉尼亚克与萨瓦尼耶形单影只,未能起到串联后生的作用。上半时萨尼昂完成门线救险、科尔多瓦错失绝佳机会,法国勉强在前45分钟保住了清白之身。

下半时刚开场,贝加的头槌、科尔多瓦的前插攻门接连给了法国队两记重拳。吉尼亚克的点球破门只是回光返照,比分差距缩小之后的法国国奥,再次为自己羸弱的防守付出代价。无论是跑位、出球还是默契,这条临时拼凑的防线都如同一盘散沙。比赛末段,法国人防线的走神接连为墨西哥送上大礼,最后一粒丢球更是业余至极的失误:里波尔在即将防守定位球时换上边后卫巴尔,结果整个后卫线立足未稳再度被打穿。

法国国奥遭遇开门黑并非出人意料,但他们也有为数不多的亮点。替补登场的南特攻击手穆瓦尼很快就为场面带来了不同,一手主导了吉尼亚克的点球。他的灵动和对于节奏变化的把握,或许能为自己在接下来赢得一席之地——更何况首战之后,这支球队求变几乎是必修课。

小组赛不敌墨西哥后即将迎战南非,这一幕曾经发生在2010年的成年国家队身上,那支法国队最终没能小组突围。此番再次落入东道主所在的小组,更为稚嫩的法国国奥已经容不得半点差错。赛后,里波尔在媒体面前表达了对过程与结果的失望:“比分显示出了两队的差异,球员们本应该做得更好。然而,我们没有很好地抢断,没能在攻击线发生化学反应,有时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发展……”小组赛剩余180分钟,留给法国国奥队的时间已相当有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