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组突变死亡之组,两大热门面临生死决战

梁宏业07-23 14: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作为本届奥运会金牌热门夺冠球队的西班牙队和阿根廷队都未在自己的首战中拿到3分,这导致C组的出线局势变得复杂,两队想携手出线出现困难,如果首场战胜阿根廷队的澳大利亚队可以战胜埃及队,则意味着西班牙队和阿根廷队至少有一只球队会在小组赛被淘汰。

TZSXPUEYTZGLHKH7UQHW3XGOCU.jpg

西班牙队和埃及队战成0比0后,阿根廷队送出了一个更大的冷门,0比2输给了澳大利亚队,这是一场典型的以弱胜强的比赛,也充分展现出奥运会比赛的困难。阿根廷队以预选赛南美第一的身份出线,尽管没有名牌超龄球员加持,但球队本身的实力也并不弱,但他们在本场比赛中遇到了难缠的澳大利亚队。

开场后,阿根廷队想控住球依靠层层推进打主动进攻,而澳大利亚队的战术很明显,就是打防守反击,而选择的反击路线是阿根廷队两个边后卫身后,在澳大利亚队进球前,已经2次成功打了阿根廷队左右边后卫奥特加、德拉富恩特身后各一次,已经充分警告了阿根廷队的后防。终于在第14分钟,乔尔·金再次打了德拉富恩特身后,威尔士中路包抄先拔头筹,1比0。

阿根廷队的球员们都是经历过南美激烈的对抗涌现而出的,但他们仍然难以适应澳大利亚队的比赛风格,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纲领就是上身体寻求身体对抗,尤其是在阿根廷队由守转攻时,澳大利亚队尽量利用身体对抗犯规,而不是利用脚下铲断犯规,这可以尽量避免裁判出牌,尽管如此,澳大利亚队全场还是吃到了7张黄牌,这种战术让阿根廷队在和对手交换反击时打不出自己的反击速度,也在自己阵地进攻时,关键球员在关键位置拿不住球。

阿根廷队上半时最好的机会是巴伦苏埃拉的一次禁区内突破射门被后卫挡出,还有巴尔科左路的一次远射击中横梁。但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上半时最后时刻,阿根廷队左后卫奥特加先因防守犯规吃到黄牌,随后在禁区内防守这个任意球时再吃一张黄牌,我们不得不说这第二张黄牌是一张荒谬的黄牌,在无球时,进攻球员和防守球员因为不那么激烈的抢位置对抗得到黄牌已经够荒唐了,更荒唐的是双方都拿到黄牌看似公平,但奥特加却是连拿两张黄牌被罚下了。

下半时在人数和比分上都领先的澳大利亚队更是有资本减持自己的防守反击打法,庞塞和贝拉都曾用远射威胁澳大利亚队大门,但澳前锋威尔士在第71分钟就有机会扩大比分,但单独面对门将的射门被挡出,终于在第80分钟,澳大利亚队中场抢断后反击,刚被换上场的蒂利奥一蹴而就,2比0。

并非是阿根廷队踢了一场很差的比赛,而是因为对手的强硬风格抑制阿根廷队的发挥,也因为裁判的荒谬红牌导致阿根廷队45分钟少打一人。阿根廷队下一场将面对埃及队,主帅巴蒂斯塔赛后说道:“我们应该尽快抬起头来准备下一场比赛。在上半场最后时刻被罚下一人,这肯定会让我们有感觉。下半时,我们的10个小伙子们做出了非常大的努力,还在坚持着我们的足球理念,坚持着控球。现在这场比赛要尽快翻篇了。现在赛事刚刚开始,有一些比赛结果已经让我们感到吃惊了,很明显不少球队都处在很好的状态。我们需要镇静,我们还有2场比赛,能否出线靠我们自己。”

现在C组的形势对于夺冠热门球队西班牙队和阿根廷队很不友好,如果澳大利亚队能在最后一场比赛战胜埃及队就将铁定出线,因为西班牙队和阿根廷队不可能都拿到6分或以上的积分,这意味着两支球队无法携手出线,小组赛最后一场两队间的比赛已经是一场生死战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