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射击国手冲首金 中国女重能否创造历史?

王全立07-23 18: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全立

随着东京奥运会大幕的拉启,7月24日东奥赛场将展开第一个金牌日的争夺,全天将有7个项目产生11枚金牌,中国选手在射击、举重、跆拳道、击剑等项目向冠军宝座发起冲击。

XxjpsgC007069_20210723_MVPFN0A001.jpg

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将产生在女子10米气步枪,该项目决赛于北京时间(注:下同)9时45分打响,参赛的两名中国选手是杨倩、王璐瑶。2000年出生的杨倩近一年战绩相当出色,她在去年全国射击冠军赛上获混合团体赛冠军和女子气步枪60发个人冠军。国家队举行的奥运会选拔赛4站比赛,杨倩连夺4个10米气步枪冠军。王璐瑶曾获得全运会、亚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杨王二将的主要对手是来自印度的瓦拉里万。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和张博文参加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角逐,这位奥运“四朝元老”能否重演13年前的夺金好戏?

XxjpseC007123_20201016_PEPFN0A001.jpg

12时50分,中国举重女将侯志慧亮相女子49公斤级赛场。5年前,已经到达里约的侯志慧因种种原因被其他级别的队友替换,经过一个奥运周期的锤炼,小姑娘从一名新秀成长为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实力高人一筹的侯志慧,此金舍她其谁?!

13时北京、伦敦两届奥运冠军吴静钰将出现在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赛场,同样是第四次参赛奥运会的她,过去两三年重新复出的她不断战胜自我,此次出征志在一搏。当天,跆拳道还产生男子58公斤级金牌。

击剑项目将产生女子重剑、男子佩剑个人金牌。参赛的中国女重名将孙一文、林声、朱明叶在奥运会、世锦赛和大奖赛均有摘金夺银纪录,有实力向金牌发起冲击,一旦如愿将创造历史。射箭进行混合团体比赛,中国王大鹏/吴佳欣有实力冲击奖牌。

体操上演男子团体资格赛,目标瞄准团体金牌的中国小伙子们目前状态如何,通过资格赛舞台可以略知一二。值得一提的是,资格赛成绩还关系到个人全能和其他6个单项的决赛名额,祝愿体操国手在资格赛做到难度与稳定的统一,在争取获得团体赛决赛理想签位的同时,尽可能地获得更多的单项决赛入场券。

自行车、柔道分别产生男子公路赛、男子60公斤级和女子48公斤级金牌。

三人篮球首次亮相奥运赛场,中国男女队参加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队曾夺得2019年世锦赛冠军,大家在关注射击、举重等传统强项国手冲击金牌的同时,不妨关注下三人篮球国手的奥运处子秀。乒乓球、羽毛球各单项小组赛拉开帷幕,游泳赛场进行多个小项的预赛,这3个项目的多名国手将参加。

中国女足参加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对手是赞比亚队。中国女足第一轮0:5惨败在巴西队脚下,欲实现小组出线目标,必须在这场比赛取得胜利才能扭转被动局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