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中国足球人才断档还会持续 留洋竞争很残酷

夏天07-24 11:02 体坛+原创

近日,前国脚李明在一档节目中表示,中国女足上场打巴西如果运气好的话,至少能进球。此外,李明还提到中国足球人才断层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src=http-%2F%2Fsports.sina.com.cn%2Fn.sinaimg.cn%2Fsports%2Ftransform%2F283%2Fw650h433%2F20190617%2Fa3cb-hymscpr3717305.jpg&refer=http-%2F%2Fsports.sina.com.jpg

中国女足在首战比赛中,0比5大败巴西女足。对此,李明说道,“巴西队打了一场现代足球,比较有经验的足球,通过开场抢分。下半场抓住我们经验上的不足,进了更多的球,但如果我们运气好一点,至少应该是2比3或1比3的比分。现在女足发展的趋势,对于我们未来的发展可能提供一些启示。女足朝着男子化发展并不代表像男人,但是一定要有更好的运动表现能力。”

谈到中国足球人才储备的问题,李明表示:“严格意义上讲,我们现在还是处于断层期,04-05年龄段以后可能会有更多球员。正好有一段时间我们的联赛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那个时候吸引了一批孩子来踢球,所以我估计断层期还会有一段时间。”

最近一年,李明的儿子李嗣镕也是在足坛甚至饭圈都爆红。谈到留洋,李明称:“像李嗣镕这样的球员,在海外能拿到职业合同的,可能是个位数,竞争是非常残酷的。为什么他那个时候压力那么大?第一要追赶人家,第二想要超过人家,又面临可能被淘汰。当受伤的那一刻,李嗣镕反而放松了,因为他知道暂时进不了赛场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