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跆拳道怎样复活又为何设2铜? 吴静钰“来解答”

水冰07-24 19: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对于中国奥运代表团来说,本届东京奥运会的跆拳道项目,夺金点基本上在赵帅、郑姝音和吴静钰三人身上。其中前两人希望更大,毕竟吴静钰已经是一位34岁的“妈妈级”选手,而且在里约奥运会之后,还有过一段短暂的离开。

60fbaf56f3e8f191f34ce520.jpg

在7月24日,东京奥运会跆拳道第一个比赛日上,吴静钰最终在复活赛上落败,无缘领奖台。虽然没能完成继2008北京和2012伦敦之后的奥运第三冠,但是这样的结果,多少也在人们的意料之中,只是仍不免有些遗憾的情绪。

奥运首日的金牌只有11枚,因此,吴静钰的比赛还是受到了很多中国体育迷的关注。但对于奥运会跆拳道的晋级规则,可能绝大多数人都不太了解,这也只是为什么当吴静钰输给了西班牙小将伊格莱西亚斯之后,很多人都以为吴静钰结束了本届东京奥运会之旅。而当得知跆拳道比赛还有复活赛的时候,又不知道为何迟迟没有举行的缘故。

其实,关于复活赛的问题,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吴静钰就曾遇到过,但当时的她同样没能闯过复活赛。与东京奥运会一样,在里约奥运会上,吴静钰同样在1/4决赛中告负,她以7比17不敌塞尔维亚的博格丹诺维奇。只不过随后的半决赛,博格丹诺维奇战胜了墨西哥选手曼加雷兹,晋级决赛。而根据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规则,晋级决赛的选手,她在1/8决赛和1/4决赛淘汰的两位选手,可以参加复活赛。复活赛的胜者,将与另外一个半区的半决赛落败者,争夺一枚铜牌,而奥运会跆拳道比赛,每个项目将产生两枚铜牌,另一枚则从另一个半区产生。

按照这样的规则,吴静钰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了复活赛的资格。而在本届东京奥运会,西班牙选手伊格莱西亚斯在半决赛淘汰了土耳其名将伊利亚迪姆,这就让她在1/8决赛淘汰的博格丹诺维奇和1/4决赛淘汰的吴静钰都获得了参加复活赛的机会,两人也因此有希望争夺一枚铜牌。

只可惜,吴静钰继里约之后,再次输给了博格丹诺维奇,虽然两人的比赛离争夺铜牌更进一步,但是结果依旧是吴静钰“复活失败”,结束了东京奥运会之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