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霏强势进100蝶决赛 四次游出佳绩争金真有戏

明君07-25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北京时间7月25日上午,东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展开较量,肩负夺金重任的张雨霏没有让人失望,游出55秒89强势进入决赛。从冠军赛两枪到东奥两枪,张雨霏的稳定表现值得肯定,纵然不能忽视对手的存在,但冲金前景形势大好是不争事实。

100米蝶泳半决赛所有选手都几乎拼出全力,张雨霏的出发反应时间是0.67秒,50米过后领先第二名0.4秒,最后一路领先,游出55秒89获得半决赛第一,可以说强势晋级决战。当游出55秒多成为常规操作,展望今年女子100蝶决战,可以说张雨霏距离这枚金牌无限接近。

60fbf54cf3e8050669e4a7e6.jpg

张雨霏从去年开始爆发,在奥运年延续爆棚状态,今年冠军赛她不仅轻松夺冠,毫无悬念拿到东奥门票,更游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成绩55秒73,预赛一枪还游出55秒96,而去年9月还游出55秒62刷新亚洲纪录,接连游出世界级好成绩,也让我们看好张雨霏成为东京奥运泳池的蝶后。

不过澳洲和美国选拔赛结束后,相信即使包括张雨霏在内的很多人都知道,这枚金牌不会定死就是咱们的。要知道,胡斯克在美国选拔赛两枪分别游出55秒78和55秒66,麦基翁则在澳大利亚选拔赛游出55秒93,接连打开56秒大关,也让东奥100蝶大战悬念重生。

而东京奥运100米蝶预赛比拼,张雨霏和澳洲好手麦基翁同游出55秒82,并列排在小组第一晋级,这不禁让我们对张雨霏的争金前景捏了一把汗。不过半决赛的结果又给我们注入强心剂,麦基翁和胡斯克同组出发,两人游出56秒33和56秒51排名小组二三位,法国选手瓦特尔以56秒16排名小组头名,而第二小组对决,张雨霏的成绩是55秒89,舍斯特伦游出56秒40。

张雨霏的主要争金对手舍斯特伦、胡斯克、麦基翁和瓦特尔都游进决赛,这与赛前预测的基本一致,不过半决赛有且只有张雨霏打开了56秒关口,加上预赛成绩是55秒82,别忘了张雨霏全国冠军赛预赛和决赛的成绩是55秒73和55秒96,奥运年四次游进55秒多,除了张雨霏能做到,还有谁?

如果以“稳定就是硬道理”为衡量标准,张雨霏就是东京奥运100米蝶的夺冠不二人选,而从半决赛的整体表现来看,张雨霏也游得比较轻松,胡斯克和麦基翁基本上都使出全力,不过,她们只是具备了游出55秒多的实力,可把这个成绩当常规发挥还做不到,这就是对手与张雨霏的差距。

当然,大战在即也不能轻敌,麦基翁和胡斯克等高手不排除在决赛有更好发挥,张雨霏不能有想赢怕输的包袱,但从现实出发,只要张雨霏更加坚定,决战游出“常规操作”的水准,为中国军团贡献金牌还是非常有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