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缘何完胜中国女排? 大赛磨炼+国内联赛助力

山支07-25 18: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7月25日,东京奥运会女子室内排球项目小组赛开赛,中国女排迎来了来对手土耳其的挑战。但在比赛的过程中,被广泛看好的中国女排却陷入了困境。而0比3轻松横扫奥运冠军并迎来东京奥运开门红、进攻得分远超中国的土耳其女排,每一名队员超水平发挥令球迷眼前一亮。而年轻队员卡拉库尔特以及居内什,则是凭借着自己的精彩表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mage.png

在古德蒂接手土耳其女排后,这支球队就逐渐闯入了球迷们的视野。但令人意外的是,这支越渐年轻化的球队竟然在奥运会的首场比赛中,就拿出了如此惊艳的表现。究其原因,最主要的就是卡拉库尔特、居内什包括厄兹巴伊等一批年轻队员的逐渐成熟稳定,以及老将艾达的核心作用。尤其是卡拉库尔特和居内什,进攻能力在训练和比赛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即便是在面对拦网和防守能力比较突出的中国女排,都能够拿出极高的成功率。

其次,土耳其女排的战术打法也相当明确,一传到位的情况下立马组织快攻给居内什和艾达突破,强攻直接转移给卡拉库尔特。回顾与中国女排的比赛,这样的打法也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尤其是现在的这支土耳其女排,自身的防守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后排能够频频起球的情况下,二传和攻手头脑清醒又状态在线,很容易就能够反击拿分。

随着近几年各项大型赛事的打磨,土耳其女排的心态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从前的土耳其女排,队员们都非常容易出现波动,在场上也尤其容易浮躁,这让她们很难发挥出最佳水平。而此次奥运会首秀,土耳其女排的心态明显调整的非常好,队员们在场上都显得非常轻松,这也有利于她们在场上的技战术发挥。

能够在短时间内得到这样的巨大提升,土耳其队员的成长也与她们的本土联赛有很大的关系。众所周知,土耳其女排联赛是目前水平最高的女排联赛,全世界最优秀的女排运动员几乎都效力于或是曾效力过土耳其的俱乐部。而在土耳其女排国家队内,不少球员都来自联赛豪门球队,能够与世界上最优秀的排球运动员成为队友或是对手,这也极其有利于她们提升自身的水平,从而让整支球队达到更高的高度。

而从土耳其女排在首秀所拿出的表现来看,长时间休赛后,或许每支队伍都有了各自的提升。这样的一场胜利,也不得不提起中国女排的注意,如果接下来的比赛无法调整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想要成功卫冕就会变得异常困难。尤其是在接下来的小组赛中,中国女排还要面对其他实力本就更为强劲的对手,一旦遭受到这些球队的冲击,中国女排需要如何调整自身的状态和心态,也需要尽快反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