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篮B组首轮:澳大利亚米神闪耀 意大利炮逆转

孔德昕07-25 2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论竞争之激烈,东京奥运会男篮B组称得上是死亡之组。B组4队有3队都跻身最新一期FIBA实力榜的前六位,分别是第一的澳大利亚、第四的尼日利亚以及第六的意大利,而排名最低的德国男篮也刚刚通过憾负意大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第一轮战罢,本组排名更高的两支球队都拿下胜利,但比赛的过程远没有那么简单。

德国82比92意大利

两支通过落选赛晋级的球队打响了奥运男篮B组的头炮,最终意大利拿下开门红,但他们赢得并不轻松。

a5200b89gy1gst6wj88u4j21hc0u0k62.jpg

首节战罢时,意大利还以22比32落后10分,他们被手感爆棚的德国人来了个下马威。德国男篮首节全队三分13投8中,其中安德烈亚斯·奥布斯特一人便4投3中得到9分。不过意大利并未因此慌乱,他们依靠着加里纳利的稳定输出一点一点蚕食分差,直到自己在下半场找到了手感。

最终翻开全场统计,人们会发现开局手感火热的德国没能轰过意大利炮,德国三分32中15,而意大利则是31中15。随着比赛的深入,意大利整体投射更好的优势开始显现,加里纳利、曼尼恩、丰特基奥都能命中远投,最终他们末节打出24比10,逆转战胜了对手。

“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德国很有实力,也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我们做得很好的一点就是坚持了下来。”本场三分5投5中、得到意大利全队最高分的丰特基奥赛后说道。

而意大利主帅也表示:“我们一上来压力有点大,球队的防守做得也不够好。德国得了很多分,尤其是投中了很多三分。但我们在第二节完成了调整,最后5分钟防得对手只拿5分,赢得了胜利。”

lcimg-bde34b69-d91b-4174-bf7f-b7c771cb9516.jpg

输球的德国队处在了一个比较不利的局面,因为剩余的两个对手澳大利亚和尼日利亚更加强大。“我们需要迅速完成调整,努力去拼尼日利亚和澳大利亚,球队还有机会。今天我本以为加里纳利会状态一般,但他打得棒极了,在没有太多准备机会的情况下打出这样的表现,真的不可思议。”

澳大利亚84比67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颇有本次奥运黑马之姿,虽然世界排名不高,但集结了8名NBA球员的他们在热身赛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战胜美国男篮更是让球队士气大涨。以往这支非洲球队也有不俗的天赋,但总会因为各种场外问题或内部氛围糟糕而无法打出优秀表现。然而眼下在勇士助教迈克·布朗的带领下,尼日利亚男篮焕然一新。

E7IoAoIVkAEaiQd.jpg

面对本届奥运会夺金热门之一的澳大利亚,尼日利亚没有丝毫畏惧,他们靠着凶悍的防守和冲击力和对手始终相持。首节战罢,尼日利亚就和对手打成23平,半场也仅仅是以40比43落后3分。

易边再战两队打得愈发泥泞,失误频繁、犯规增多。尼日利亚投射稳定性比较糟糕,但他们靠着凶悍防守努力拖住澳大利亚,同时依靠冲击篮筐造杀伤和冲抢篮板威胁澳大利亚的防线。

而本场比赛真正的决定者逐渐浮出水面,他便是澳大利亚后卫米尔斯。作为澳大利亚本届奥运会的旗手,米尔斯不仅证明了自己是合格的领袖,也再次让所有人相信,国际赛场上的他就是最顶级的后卫。

此役米尔斯独得25分6助攻4抢断,三分线外8中5。当两队陷入肉搏战时,米尔斯末节弧顶左右两记高难度三分改变了局面,随着他的三分命中,澳大利亚将差距稳定在两位数,就此锁定胜局。

image.jpg

“帕蒂在这里比在NBA更被依赖,他信心极强,皮球会经常在他的手上,这对我来说也很有趣。”澳大利亚主帅戈尔谈到米尔斯时说,“我们俩第一次合作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当时我们和美国交手,仅有的得分办法就是靠米尔斯和博格特中路挡拆,他们防不住帕蒂。”

和2008年相比,米尔斯早已成为了更加出色的球员。2012年伦敦赛场,他场均轰下赛事最高的21.2分,力压美国男篮的杜兰特;而在2016年的里约,米尔斯又一次场均得到21.3分,仅次于博扬·博格达诺维奇排名第二。这些履历都证明米尔斯今日一战只是“常规操作”,他在国际赛场就是这个级别的球员。

“我就是我,这就是我在这里所扮演的角色,就这么简单。”米尔斯说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