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些被最弱对手冲垮!德国队这条纸糊防线让人揪心

弗雷迪07-25 2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或许在德国国奥队出征日本前,当地的媒体和球迷都有所预感,这支球队有可能会在面对巴西的比赛中输球,但恐怕不会有人想到,面对着被认为小组最弱球队的沙特,德国队竟然还能丢掉两球,并以非常惊险的过程取胜。在这场胜利过后,德国队依然保留着从小组赛出线的希望,只是球队在防守中的表现,还是让人为德国队的未来感到揪心。

由于超龄球员阿诺尔德在与巴西一战中染红,德国队被迫在首发阵容上做出了调整。主教练昆茨改变了在首轮保守的部署,而是在前场增派了攻击性更强的球员。托伊歇特和阿赫两名攻击手登场,无疑展现了昆茨势在必得的决心,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同样不难发现,德国队的阵型在进攻时也会压得非常靠上,除了时常回撤组织的后腰勒文之外,整支球队都展现出了非常强的向前的欲望。

而首轮同样落败的沙特阿拉伯,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起,也没有摆出只求少输当赢的姿态,而是展现了十足的侵略性。这支以技术和配合见长的球队,在开场后马上向德国发难,比赛刚刚进行到第6分钟,超龄球员道萨里就在大禁区右侧送出挑传,跟上的哈姆丹轻松破门,但经过裁判的认定,哈姆丹在停球时用手臂触到皮球。德国队开场就被敲响警钟,没有落后完全算得上是逃过一劫。

但从实力上来讲,德国队的进攻球员们无疑具备了更高的水准。虽然开局遇到了困难,昆茨的球队很快稳住阵脚,并由阿米里扳平比分。而相比勒沃库森中场难度不高的最后一击,德国队在进球之前横贯半场的连续4脚高质量的一脚出球,才是这粒进球的关键所在。这粒精彩的进球,看起来给首战失利的德国队重新注入了信心,只是比赛后面的进程却告诉德国人,他们高兴的还是太早了。

虽然在取得比分领先后,德国队仍然能够掌握场上的主动,但只需要本方在后场的一次失误,此前建立起的优势就能马上消失殆尽。第30分钟时,沙特队从左路推动反击,道萨里横向摆脱后在大禁区线上起脚。弗洛里安·穆勒虽然倒地扑到皮球,但却让皮球脱手到了沙特球员的脚下,纳吉跟上轻松补射命中,并将场上比分扳平。好在德国的锋线再次做出回应,才不至于带着平局进入更衣室。

为德国队打进第二球的,是本场比赛被提到首发的阿赫。皮珀的长传球送进禁区,阿赫踩着步点迎球就打。尽管他的第一脚射门被挡出,但第二反应极快的他很快完成补射,以对手破门的方法再次将比分超出。去夏从荷甲回到德国踢球后,阿赫在法兰克福的表现令人失望,受到伤病的影响,他在上赛季的出场时间寥寥无几,也被排除出了德国U21梯队的欧青赛名单。而到了奥运会,阿赫反倒被昆茨招入队中,又连续两场取得进球。或许昆茨只是在拿他赌博,德国成年队刚刚吃过了在锋线缺乏爆点的苦头,让昆茨明白了阿赫的重要。

面对整体实力偏弱的沙特,德国的锋线踢得更从容了,他们的防守却延续了噩梦般的表现。下半场开始后,沙特很快打出一次精彩的进攻,阿卜杜勒-哈米德右侧下底后横传,司职中场的纳吉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虽然德国队决心反扑,但沙特很快再次用反击让他们吃到苦头。道萨里中路接球后顺势突破皮珀,后者作为最后一名防守队员伸出了右腿,VAR的介入让德国队无法再抱有侥幸心理。

连续两场10打11,新科欧洲U21冠军似乎看到了小组出局的可能。缺少了一名超龄球员的德国人,只能看着沙特的超龄球员道萨里在本方薄弱的防线上翻江倒海。下轮和科特迪瓦的出现生死战,德国人的防线上还将缺少前两场的主力皮珀。

结果偏偏是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沙特似乎遇到了体能的瓶颈,连续送给德国队再次领先的机会。可这时的阿赫面对单刀却踢起了“快乐足球”。不过很快,德国队还是利用角球的机会取得领先,乌杜奥凯接到克鲁泽的传中头球破门,最简单的方式此时成了最有效的方式。倒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沙特阿拉伯队卷土重来,让德国队整条防线无所适从的道萨里,险些帮助沙特人在补时阶段扳平比分。

在世界杯上7比1赢过的巴西,在奥运会找回了场子;在世界杯上8比0赢过的沙特,距离创造奇迹也只有一步之遥,2019年的U21欧青赛上,德国队最终拿到亚军,但那条拥有亨里克斯、乌杜奥凯和弗洛里安·穆勒等人的后防线,却在当届赛事场场都有丢球。本届奥运会开局两战,德国队的防线几乎成为笑柄,看看几个小时前把巴西人难住的科特迪瓦,再看看本届奥运会上表现不俗的亚非军团,虽然德国队凭借这场胜利,还能将小组出线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但对于他们最后一轮击败科特迪瓦的前景,我们又能够报以多大信心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弗雷迪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