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胜沙特引全德质疑 这支德国国奥队还能出线吗?

杨子江07-25 22:58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与对阵巴西一样,德国不得不在下半场少打一人。然而少打一人后的德国队,反而被激发出了斗志,凭借乌杜奥凯的头球破门,德国队3比2击败了沙特阿拉伯,取得了本届奥运会上的首胜,延续了晋级的希望。

与对阵巴西的阵容相比,勒文、托伊歇特和阿赫进入了首发阵容,分别顶替了坐上替补席的施塔赫,受伤的里希特以及被红牌停赛的队长阿诺尔德,来自柏林联盟的另一名超龄球员,前锋克鲁泽戴上了队长袖标。

昆茨的球队开局不错。阿米里在对巴西进球之后,又在对沙特的比赛中,早早为德国队取得了领先,这是他连续两场比赛进球。但正如欧洲体育台所说的那样,德国队没能迎来2002年那样辉煌的胜利。当时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德国国家队8比0横扫了沙特。

开场丢球后,沙特反而逐渐找到了德国队后防线的被动。而幸运的是,阿赫在中场前帮助德国队再度取得了领先,中场休息时,“给克洛泽打电话”一度成为了德国社交媒体的热搜——2002年的那场大胜,正是克洛泽完成了帽子戏法,帮助德国取得了大胜,而这支德国国奥队中,显然缺少克洛泽那样一锤定音的球员。

下半场开场仅仅5分钟,沙特就在德国队左路打出了精彩的二过一配合,劳姆镇守的左路防线完全被对手突破,阿卜杜勒-哈米德轻松完成突破,中路无人看守的纳吉轻松推射梅开二度。《图片报》批评说,德国队的防守无法完成对对手重点球员的盯防,上一场理查利松完成了帽子戏法,而本场比赛萨米·纳吉又梅开二度——难道我们的球队是为了对手培养奥运射手王的吗?

对阵巴西的比赛,德国队的后防表现受到了批评,尤其是皮珀,被媒体指责为要为所有的丢球承担责任,而本场比赛第67分钟,这名来自比勒费尔德的“背锅后卫”,又作为最后一名防守球员放倒萨拉姆·道萨里。主裁判先是出示了黄牌,紧接着在视频裁判的提醒下改判红牌,将皮珀直接罚下,德国队不得不连续两场比赛少打一人。

打巴西的比赛,德国队在阿诺尔德染红的情况下,反而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准,一直将扳平的希望延续到保利尼奥完成绝杀前。而皮珀被罚下,也成为了这场比赛的转折点。第75分钟,克鲁泽右路开出角球,乌杜奥凯的头球破门,帮助德国队在比赛中第三次领先。乌杜奥凯在本场比赛开始前还说:“我们希望最终能赢得金牌。”他用自己的进球延续了德国队夺取奖牌的希望。

德国电视二台则认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沙特放弃了他们之前习惯的细腻配合,希望通过简单的冲吊战术来打破德国队的防线,这是放弃了自己的特长。当然如果沙特在终场前把握好他们的几次机会,德国队的三分可能也就变一分了。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之后,德国队主帅昆茨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自己把比赛搞砸了。”打完沙特之后,昆茨完全可以把这句话重复一遍,一场原本应该是轻松写意的胜利,险些被德国队葬送。

队长克鲁泽同样承认,这场比赛赢得很艰难:“我们一直战斗到筋疲力尽,有些球员几乎已经支持不住了。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了一切,这是意志的胜利。”由于众多主力的缺阵,所以德国队原本的目标就定得不是很高,打进1/4决赛就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可昆茨的球队毕竟上届奥运拿到了银牌,而足球又是在德国最受关注的运动,因此人们对这支国奥队的关注度还是很高。由于当天另外一场比赛中,巴西与科特迪瓦0比0打平,这意味着小组赛最后一场,德国队必须要击败科特迪瓦才能完成晋级,否则上届亚军就只能提前打道回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