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胜张雨霏的人是谁?从中国被收养 2年前就是黑马

爬爬07-26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备受关注东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决赛,来自加拿大的麦克尼尔以55秒59的成绩,力压在预赛和半决赛都一马当先的中国选手张雨霏夺冠。在奥运会之前,麦克尼尔在今年还未游出过56秒以内的成绩,表现并不算瞩目。不过,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之下夺冠,麦克尼尔一直都很擅长。早在两年前的光州世锦赛,当时还名不经传的麦克尼尔就曾经为我们带来过惊喜。当时她也是在100米蝶泳决赛中,一举战胜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世锦赛及奥运会双料冠军舍斯特伦,爆冷夺冠。

微信截图_20210726100950.png

麦克尼尔有一个非常西方的名字——玛格丽特·麦克尼尔,但她却有一张东方面孔。这是因为这位昵称为“麦琪”的姑娘实际上是华裔。一位加拿大研究者的家谱项目网站上收录了麦克尼尔家庭的情况,麦克尼尔的父亲爱德华和母亲苏珊在2001年6月时从中国收养了她。

a6873235-ff49-44a8-9e2d-14799d43bbe5.jpg

麦克尼尔还有一个小她四岁的妹妹克拉拉,同样也由麦克尼尔的父母从中国收养。麦克尼尔的父母在工作之余还经常陪伴她四处参赛,对她和妹妹所喜欢的游泳及芭蕾投入不少精力。

凭借出色的游泳成绩,麦克尼尔于2018年入读密歇根大学,并且加入了校队,中国香港自由泳好手何诗蓓则是她的校队队友。2019年光州世锦赛之行,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麦克尼尔就一举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还和队友协力拿下了两项接力铜牌。首次奥运会之行,麦克尼尔还在早一日的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与队友拿下一枚银牌,如今她的名下,再添一枚金牌。

麦克尼尔其实并非这场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唯一一位有中国背景的外国选手,以0.01秒错失奖牌的18岁美国新秀胡斯克,则有一半中国血统。胡斯克出生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她的母亲在1991年从中国移民至美国,父亲则是吉姆•胡斯克,胡斯克也正是在母亲的影响下开始学习游泳的。与麦克尼尔一样,胡斯克也在游泳之余,也是一位“高材生”。在奥运会结束后,她会回到斯坦福大学继续游泳课程,成为5枚游泳奥运金牌得主莱德基的师妹,在那里她会和自己的教练格雷格•米汉一起训练,后者同样是东京奥运会美国游泳女队的教练。

文/爬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