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失利运动员遭网暴 俄官媒报道奥运不走心

郭宣07-26 1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俄罗斯媒体对东京奥运会前两天的比赛成绩感到满意。

7月25日的比赛结束之后,俄罗斯影响力最大的体育媒体《体育快报》载文指出:奥运前两天,俄罗斯队夺得1金4银2铜共7枚奖牌,成绩相当不错。因为,历届奥运会,俄罗斯队在前几天的比赛中夺金点都比较少,但本次比赛表现比较突出:里约奥运会,前两天俄罗斯队仅夺得了5枚奖牌,现在则是7枚,在奖牌总数上也仅次于中国和美国。

XxjpseC007110_20210725_MVPFN0A001.jpg

俄罗斯媒体强调了幸运的首金获得者差点被误判葬送。7月25日,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为俄罗斯队夺得东京奥运会第一枚金的射击运动员巴察拉什金娜表示,她计划年内结婚。由于决赛过程中,巴察拉什金娜有一枪差点被误判成零环,因此,其最后的夺金被俄罗斯媒体认为是非常幸运的。塔斯社就重点报道了这个误判的过程。  

比赛刻苦的射箭运动员被部长点名表扬。7月25日,由加姆巴耶娃等三名运动员组成的俄罗斯女子射箭队,夺得团体银牌。俄体育部长马特钦在记者会上公开点名表场了加姆巴耶娃:在资格赛上,她曾中暑晕倒。对此,俄新社做了重点报道。

但同时,俄罗斯网络上也出现了对官媒报道奥运不利的指责。7月25日,俄罗斯举行海军节大阅兵,普京总统亲自出席。因此,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和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都直播了海军节的阅兵式,并因此未能转播数场有俄罗斯运动员参加的关键战役。对此,俄罗斯《冠军》网载文指出:奥运转播权被俄罗斯三家电视台分享,因此,由于版权问题会造成漏播现象。由于奥运会开赛之前,有调查显示俄罗斯民众基本上都不认识俄奥运参赛队员,所以,网络上已经开始指责官媒报道奥运不力。

在东京奥运会上失利的俄罗斯运动员遭到了网络暴力。7月25日,俄新社特别报道指出,网球运动员卢布列夫输球后曾表示,他在社交媒体上收到50多条属于辱骂性质的留言。但他懒得回应。因为,只要他一输球,就会被辱骂。此前,俄女子网球选手卡萨金娜在温网失利后,曾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足球运动员胡布洛夫辱骂性的私信。7月25日,俄新社专门采访了俄罗斯队的随队神父,就队员的心理解压问题进行了报道。

关于东京奥运会:

日本奥运圣火在点燃1小时后熄灭。俄罗斯《苏维埃体育报》的文章,关注到日本奥运圣火在点燃1小时后熄灭。

日本人反对奥运会的原因被报道。7月25日,俄罗斯《体育快报》用长篇报道的形式,通过采访一位在日本生活了25年国际公司员工科兹洛娃,介绍了日本人为什么反对奥运会。在这篇报道中特别指出:日本人轻易不公开发表意见,现在确实是在担心外国人会带来大流行暴发。而三位记者被拍到违规,也是因为日本人不直接干涉但会举报的习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