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队增加助教瞄准中国 中超旧帅朴忠钧将增援

马德兴07-26 2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越南方面的消息,为更好地备战世预赛12强赛,越南国家队韩国籍主教练朴恒绪已经正式向越南足协提出希望能够增加助手、并已经获得了越南足协的积极反馈。不出意外的话,曾经两度执教天津天海(权健)队的韩国人朴忠钧将转任越南国家队助理教练。

pzj.png

越南队在历史性地拿到了12强赛参赛权之后,主教练朴恒绪的工作量将进一步增加,因为朴恒绪不仅仅是越南国家队的主教练,同时还兼任越南U23国足主教练。所以,今年下半年,朴恒绪除了率国家队征战12强赛之外,还需要指挥越南国家队参加今年11月底至12月初的东南亚锦标赛;10月底,越南U23国足将参加第五届亚足联U23亚洲杯预选赛,朴恒绪也需要分身指挥越南队争取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当然,原定于今年11月份在河内进行的第31届东南亚运动会延期至明年进行,多少缓解了朴恒绪的压力,否则他还要率越南U23国足出战东南亚运动会男足赛,而且目标是必须卫冕金牌成功。如此密集的赛事,明显让朴恒绪有些分身无术。因而,朴恒绪提出了增加助手人手的设想,得到了越南足协的支持。

尽管越南足协帮助朴恒绪推荐了越南本土的两名教练,同时也推荐了目前在越南超级联赛中率队排名第一的前泰国国家队主教练、现任黄英嘉莱队主教练、前泰国球星“济科”(即基亚蒂萨克),后者因为不受泰国足协重用,也愿意辅佐朴恒绪,但朴恒绪却出人意料地提出了希望目前在河内FC队执教的韩国人朴忠钧担任助手。

河内队原本是赛季初夺取今年越南联赛冠军的热门,但因开局战绩不佳,在今年4月份换帅,接手河内队的就是朴忠钧。朴忠钧上任之后,率河内队从积分表倒数升至联赛暂停之前的第七位,在第一循环结束还剩一轮的情况下,距离进入争冠组只差1分。在朴恒绪希望朴忠钧上调国家队成为助手的消息传出之后,朴忠钧本人已经明确表态:他本人愿意辞去河内队主教练一职、前往国家队辅佐朴恒绪。而河内俱乐部方面也表态:只要越南国家队需要,俱乐部愿意随时放人。

据悉,目前朴恒绪虽然人尚未回到越南,但已经与越南足协进行过沟通,越南足协将负责落实与朴忠钧签约一事。如果不出意外,越南国家队下一次重新集中时,朴忠钧将以助教身份出现在越南国家队中。与朴忠钧一起增援朴恒绪的,还有另一位韩国人金泰民,后者在黄英嘉莱俱乐部担任“济科”的助手,为球队的技战术分析师。

据了解,选择朴忠钧担任助手,一方面是朴恒绪以前在韩国国家队执教期间,朴忠钧就在他的手下踢球,属于师生关系,相互之间算是比较了解的。而且,朴忠钧在应邀前往河内队执教之后,抵达越南后首先就是拜访了朴恒绪,了解越南足球相关情况。而越南国家队在河内集训期间,朴忠钧也专程赶赴赛场观看朴恒绪指挥球队训练。

另一方面,朴忠钧在前往河内队执教之前,曾在2018年“救火”,执教原来的天津天海队前身,帮助球队保级成功。但在俱乐部原定聘请崔康熙执教后,崔康熙虽然邀请朴忠钧担任助手,但朴忠钧还是选择了离开。直至后来俱乐部发生变故,朴忠钧在2019年“二进宫”、再度执教天海队,但二次执教原不如第一次执教时成功。恰恰是因为其两次执教过中超球会,因而对中国球员的情况相对比较了解。而这一次,越南队与中国队同分在一个小组,朴忠钧的加盟助阵,显然有助于越南队更好地了解中国队的情况、并力争打好与中国队的两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