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瑙离队在即海港物色替身 瞄准“隔壁”!2将最热门

王晓瑞07-26 23: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中超某队外援正在接近上海海港?据可靠消息显示,在阿瑙托维奇距离博洛尼亚越来越近之际,目前阵中只有两名外援的上海海港队,正在悄然准备夏季引援。而在如今全世界新冠疫情大背景之下,外援引进工作显然很难从欧美联赛挖潜,于是,一些其他中超球队的外援前锋开始进入他们的视野。

60f971ebf3e8f191f34bb6e2.jpg

早在欧洲杯开打前,有关阿瑙托维奇或将其牵手博洛尼亚的传闻,就被外界炒得沸沸扬扬。阿瑙想要离开海港并不偶然,一方面是在中超踢得不太开心,自从加盟球队以来,始终没有展现出令人生畏的射手统治力;再有,他的家人一直是在德国,长期两地分居的现实,也把阿瑙折磨得黯然神伤。当然,博洛尼亚最终愿意掏出300万欧的转会费,也是这桩转会有望成行的关键因素,目前,阿瑙已经无限接近登陆亚平宁,甚至有消息称,他可能会在27日直接前往博洛尼亚进行体检。

如果说阿瑙将要离去不算让人意外,穆伊的迟到归队,多少比较出乎教练组的预料。而且,穆伊在下半年还有12强赛任务,很有可能还要驰援澳大利亚国家队。在这种情况下,补强外援已经成为必备操作,即便莱科最近一再表示,“我对我们现有阵容的球员感到非常满意。”

但是,海港队上一轮对阵河北队的比赛过程,远比想象得艰难许多。特别是在比赛最后15分钟,河北队几乎形成围攻之势,风声鹤唳的场面甚至一度令国门颜骏凌有所紧张。虽然最终是以1比0险胜,但在赛后,就连一向气势磅礴的莱科都承认,海港队其实可以踢得更好。而为球队制造一粒点球的李圣龙则表示称,“比赛下半时的场面优势,并不掌握在海港队手中。”

那么,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海港队在中超重启以后踢得愈发艰难,甚至在过去两轮联赛一共才打入一球?无论莱科是否愿意承认,暂时只能以双外援出战,始终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而实际上,这也是球队在过去三四年,过分依赖奥斯卡、浩克、穆伊、艾克森乃至阿瑙托维奇这些大牌外援的“后遗症”。莱科也想重用本土精英,尽可能提升中国球员在球场上的作用,但从短期效果来看,似乎还是有些事与愿违。

局面如此严峻,海港队不得不要重新审视自身的优缺点,恰好阿瑙托维奇谈判博洛尼亚愈发接近水落石出。在这种情况下,补强阵容好似箭在弦上。而据了解,一些效力其他中超球队的外援前锋,特别是那些近期过得有些失意的实力派洋枪,确实也曾得到海港方面的关注。毕竟这一类型的球员一旦可以在7月31日转会关窗之前加盟,可以“无缝连接”迅速代表海港队上场。其实,莱科也曾青睐一些比利时、克罗地亚联赛的射手,但以全世界当前的新冠疫情大环境来看,引进这些新面孔还是不太现实。

60f59544f3e8f191f349c9fc.jpg

有知情人士透露,所谓进入视野的外援前锋,还是来自苏州赛区。如果谈判进展顺利的话,最快可能在未来一两天入队进行体检。而且,由于迈斯托罗维奇之前遭遇重伤,不排除海港俱乐部将会取消他的注册,然后再一口气购入两名外援前锋,“现在一切都还没有定论,没有明确的引援信息。但在未来几天,海港方面是有可能掀起一股引援操作,无论转出还是转入。”一位知情人士同记者分析称。

倘若新援果真来自苏州赛区,最为符合需求的人选,无外乎河北队的保利尼奥,以及武汉队前锋巴普蒂斯唐等人。但截至记者发稿为止,尚无明确信息证实二人已获海港钦点。不过就在26日下午,有消息称,河北队将要引进淄博蹴鞠外援若昂·席尔瓦,这家俱乐部如今惨淡的经济状况,包括亟需资金输血的需求也是众人皆知。至于巴普蒂斯唐,据了解他在近些天的训练并不系统,但是他和奥斯卡的关系甚佳,在中国联赛的巴西球员群体之中也是颇受好评。然而,正如一位武汉队内人士所言,“巴普蒂斯唐之于我们也是非常重要,如果他被相中的话,恐怕俱乐部也是很难予以放行……”

只是,距离中超夏季转会关窗还剩5天,留给上海海港的时间已经不多。而截至目前,尚无确切消息证实在12月中超第三阶段开打之前,还会加开一个转会窗口,更别提国际转会窗届时能否得到开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