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皓然:只要没死就不能放弃!未来的路还很长

逾晖07-27 16: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27日,东京奥运会射击混合团体10米气步枪金牌战,杨皓然与杨倩携手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在东京奥运会的第9金。

XxjpsgC007722_20210727_MVPFN0A001.jpg

其实比赛的过程非常惊心动魄,杨皓然和杨倩一度大比分落后。杨倩也表示自己刚开始非常紧张:“特别紧张,从没有开始在准备室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紧张了,一直到场上每一发其实心跳都感觉特别快。自己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也是不断地在做深呼吸,让自己的心情能够稍微平稳一些。”

好在二人稳住局面,一点点把劣势扭转,并最终拿下了这枚宝贵的金牌。回顾比赛的过程,杨皓然非常坚定:“当时想的就是不管比分,做好自己,全力去打好每一枪,不要放弃,只要不死就不能放弃!”

而杨倩混合团体的比赛中开局显得有些慢热,第二枪和第三枪只打出了9.7环和10.0环,杨倩也表示:“其实团体赛和个人赛,我的紧张程度是一样的,只是可能因为半决赛的时候打得不是特别好,所以在决赛开局的时候有点忐忑,感觉心里不太踏实。”

早在2013年,17岁的杨皓然就集齐了青奥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冠军,距离自己的个人射击大满贯只差一个奥运冠军。而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止步资格赛的挫折之后,本次东京奥运会混合团体10米气步枪夺冠,杨皓然终于补上了自己射击大满贯的最后一环。

但谈到自己的大满贯,杨皓然显得比较平静:“挺开心的,毕竟这几年也付出了很多,前两天在个人比赛中拿到了铜牌,我就说我只完成了一半,就是升国旗,但是没有奏国歌,通过这几年能用这块金牌,在东京奥运会上奏响国歌升起国旗,回报祖国的培养,能给祖国带来这份荣誉,很开心,未来的路还长,今后我还会争取更多的荣誉!”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