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净吞四弹跌出前4 范帅:接连被反击要总结

叶慧07-27 2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单场丢4球,这样的事情已经第二次发生在广州城身上了。上一次在越秀山家门口输给深足,范加斯特的球队好歹还进了两个球,这次面对4连败且在广州赛区垫底的重庆两江竞技,广州城竟然收获了一场净吞四弹的完败。

XxjpseC007010_20210725_PEPFN0A001.jpg

继上一轮广州德比进行10个位置轮换后,范加斯特此役再次对首发进行翻天覆地的调整,德比首发的11人只有中卫弋腾连续出战,唐淼、登贝莱、吉列尔梅、蒂亚戈和韩佳奇等上轮或替补或无缘大名单的球员悉数回归。

广州城在开场后主动强攻,多次获得进攻角球机会,却始终无法把握先开记录的机会。前15分钟最有威胁的机会属于重庆队,归队后首次首发的费尔南迪尼奥一脚低射击中门柱弹出,跟进补射又被韩佳奇封堵。逃过一劫的广州城还没等来后福,重庆队抓住一次进攻角球的机会,由乌兹别克斯坦中卫图尔苏诺夫取得领先。之后的比赛,广州城大举围攻之下留给重庆队快速反击的空间,冯劲和董洪麟先后抓住两次快速反击机会扩大领先,博拉尼奥斯在终场前将比分锁定为4比0。

“比赛一开始球队获得了几个角球,但很遗憾没有把握住。随着比赛推进,对方通过角球取得了进球,这让我很伤心。之后又让对方打了两个反击,这一点也很让我很困扰,回去要进行总结。”范加斯特表示,虽然半场两球落后,但球队下半场的表现还是让他感到开心,但这不足以扭转败局,“下半场球队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球员们把精气神打出来了,只是非常可惜有几个黄金机会没有把握住。总的来说,我对球员们在下半场的表现感到非常开心,但为时太晚。”

踢满全场却没能为球队制造进球的吉列尔梅则认为球队为精神不集中付出失球甚至失利的代价,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有不足之处,“这场比赛跟赛前做的准备不太一样,我们做得不太好,有时候精力不够集中。其实我们在控球方面还不错,但在临门一脚上有所欠缺,在防守上做得也不够好。”吉列尔梅并不认为疲劳是输球的借口,关键还是球员的注意力分散,“上一轮的广州德比对我们有些影响。在密集的赛程下,所有球员都会感到疲劳。但这不是借口,我们在场上的注意力有些分散。”

遭遇本赛季最大比分失利的广州城更因为河南嵩山龙门赢球而跌出前四,目前两队同积11分,但净胜球占优的河南队排名靠前。用一场胜利结束4连败的重庆队成功反超本轮输球的青岛队和沧州雄狮,升至广州赛区第6。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