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浚瑄无缘奖牌仍接近最佳 赛前与何诗蓓互相鼓励

季孟年07-28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季孟年 发自东京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19岁的中国小将杨浚瑄在开局阶段给了我们一个惊喜。50米的转身之后,杨浚瑄与邻道选手何诗蓓、奥莱克夏克齐头并进,而且三人都超过世界纪录线。不过,200米自由泳决赛的真正的挑战则在后半程,在“冲”过前程之后,杨浚瑄在后半程的速度稍有下降。最终,杨浚瑄以1分55秒01获得第四名,这一成绩距离她在今年5月创造的个人最佳也只相差0.04秒。

60ff81b4f3e8f191f34fa6e6.jpg

比赛结束后杨浚瑄还并不知道她在比赛前半程的表现有多么精彩,当有记者告诉她前100米分段成绩为55秒28时,小姑娘才恍然大悟:“那可能是真的有点快!”在这场比赛中,杨浚瑄采用的则是“前冲后顶”的战术,即在前半程尽可能地游快,在后半程则尽可能地坚持。虽然最后杨浚瑄与领奖台擦肩而过,但她对自己接近个人最佳的表现还是十分满意的:“我感觉已经蛮好了,虽然没有游出最好成绩,对我自己来说也是非常宝贵的经验。”

女子200米自由泳国际赛事决赛向来星光熠熠,今天与杨浚瑄同场较量的既有世界纪录保持者佩莱格里尼,又有世锦赛冠军蒂特穆斯与奥运冠军莱德基,在这样的竞争局势下仍能拿到一个第四名,确实如杨浚瑄所说,算得上是一个突破。而这只是杨浚瑄的第一届奥运会,200米自由泳决赛则是她本届奥运会的决赛第一枪,在杨浚瑄看来,奥运会的决赛确实不容易。“所有选手都很优秀,实力也非常强劲,各个方面稍微有松懈的话就和预想结果不太一样。”杨浚瑄透露自己赛前确实有一些心理波动,但她最后还是突破了当下的自己,也确实游出了一场让人眼前一亮的比赛。

在这场比赛中,杨浚瑄邻道的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游出了1分53秒92的成绩,打破了由杨浚瑄保持的该项目亚洲纪录,也将银牌收入囊中。在赛前,杨浚瑄还和何诗蓓互相鼓励。“毕竟我们都是中国的, 比赛前也会互相加油,当然今天她今天取得名次我也很开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