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蝶张雨霏顺利晋级 三项决赛中国队无缘领奖台

白亼07-28 1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7月28日,游泳大项的比赛继续进行。率先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登场的中国选手杨浚瑄以第四名的成绩完赛,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获得银牌。随后开始的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张雨霏、俞李妍均顺利进决赛。小将余依婷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获得第五,王简嘉禾则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中名列第四,遗憾错失登上领奖台的资格。

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

美国名将德雷塞尔在第一组第四泳道出发,具备世界顶级起步能力的他在前25米便占据领先优势。转身之后,德雷塞尔领先0.26秒,冲刺阶段轻松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触壁。最终,美国人游出了47秒23的成绩,韩国选手黄宣优位列第三。另一组半决赛中,澳大利亚名将查尔莫斯获得小组第二,而俄罗斯代表团选手克尔什尼科夫以47秒11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杨浚瑄第四 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获得银牌

中国选手杨浚瑄在出发后策略清晰,全力冲刺,在前半程的比赛中领游。不过在后半程之后,将体能着重分配于前半段比赛的杨浚瑄逐渐开始被澳大利亚名将蒂特姆斯超越。冲刺阶段,杨浚瑄又被加拿大选手超越,最终以1分55秒01获得第四。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获得银牌,美国名将莱德基仅仅位列第五位。

91ef76c6a7efce1bb30e0cf420432cd6b48f6586.jpeg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

200米蝶泳决赛枪响之后,匈牙利名将米拉克前半程十分强势,前50米以24秒48处于领先,勒克洛斯紧随其后,并且在百米左右的位置完成了反超。米拉克在短暂地调整之后,又逐渐追赶上领先集团,再度夺回了领先位置。冲刺阶段,米拉克顶住了对手不断发起的猛攻,以1分51秒25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

张雨霏、俞李妍顺利进决赛

张雨霏和俞李妍分别在第四和第五泳道出发,张雨霏出发后冲在最前,俞李妍紧随其后。前50米转身,中国二人组包揽一二位,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冲刺阶段。最终,张雨霏以2分4秒89位列小组第一,俞李妍位列小组第三,分别以第一和第五的总成绩顺利进入到女子200米蝶泳的决赛之中。

a50f4bfbfbedab64a1935ab6a5cf71cb7b311ee0.jpeg

男子200米蛙泳半决赛

世界纪录保持着丘普科夫表现一般,在第二组出场的他在冲刺阶段后劲不足,最终以2分08秒54的成绩排在第四。总成绩方面,澳大利亚选手库克和英国选手威尔比分列第一和第二位,丘普科夫排在第七位。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

余依婷名列第五

中国小将余依婷于第六泳道登场,枪响之后,余依婷在蝶泳阶段中占据第一位的位置。转身动作略有瑕疵,领先优势被大桥悠依缩小。第三个五十米的蛙泳阶段,余依婷掉出前三。最后的自由泳冲刺,余依婷后劲不足没有缩小差距,最终以2分09秒57的成绩获得第五,刷新个人最佳。冠军被日本选手大桥悠依获得,包揽女子200与4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

d01373f082025aaf17b84ebda2dc746c024f1af3.jpeg

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

王简嘉禾获得第四

出发之后,王简嘉禾在前一百米的游程中跟住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莱德基,落后差距基本维持在1秒到2秒左右,另一位强敌意大利选手夸达雷拉则紧随二人之后,等待超越的机会。550米之后,夸达雷拉完成了对王简嘉禾的超越,来到第二名的位置。半程转身,莱德基已经将差距扩大到3秒左右,领先第二第三名两到三个身位。进入到最后500米的冲刺,德国选手科勒开始发力,将王简嘉禾挤出前三。进入到最后一百米,另一位美国选手苏利文超越到第二位,王简嘉禾在冲刺阶段没有能够实现反超,最终获得第四名,遗憾错失奖牌。金牌和银牌由美国选手包揽,莱德基摘金,铜牌被德国选手科勒得到。

78310a55b319ebc4ddcd44a69a30bcf41e171671.jpeg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

英国摘得金牌

比赛开始之后,美国、英国和巴西的首棒表现最为抢眼,占据前三名的位置。美国第一棒基兰·史密斯为队伍创造了接近1秒的领先优势。首棒交接,俄罗斯代表队完成反超,来到了第二名的位置。第二棒最后50米,美国队交出了自己的领先优势,英国老将盖伊帮助队伍完成反超。进入到第四棒,英国选手斯科特率先跳入泳池,拥有绝对实力的他拉开了与第二名之间的差距。最后冲刺环节,斯科特继续发力,率先触壁,以6分58秒58的成绩获得了金牌。俄罗斯奥运队和澳大利亚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