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5000万卖瓦拉内,皇马做了一笔好生意

托克罗07-28 1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瓦拉内转会曼联,交易落听。当地时间周二晚,曼联官方宣布,与皇马就引进瓦拉内的事宜达成协议,待这位28岁法国中卫通过体检并敲定个人条款后即可完成交易。根据媒体的报道,法国后卫将与曼联签约4年,附带续约1年选项。转会费为5000万欧元,这也让瓦拉内成为皇马历史上转出身价第4高的球员,在他之前的分别是C罗(2018/尤文/1.05亿、莫拉塔(2017/切尔西/8000万)、迪马利亚(2014/曼联/7500万)。

3000.jpg

瓦拉内现年28岁,10年前他从朗斯加盟皇马时身价仅为1000万欧元,考虑到他为皇马夺得过4座欧冠和3座西甲冠军奖杯,10年后身价翻了5倍,对皇马来说这应该是一笔很不错的买卖。瓦拉内正值当打,市面上优秀中卫难求,5000万的身价似乎略低。但事实上,瓦拉内与皇马的合同仅剩一年,在续约谈判中索要高薪,这在疫情导致俱乐部收入剧减的背景下,皇马很难满足。

瓦拉内的续约谈判很早就已开始,在实际操作中,皇马先后拒绝了拉莫斯和瓦拉内等功勋老臣的涨薪要求,今年2月,《马卡》报就已披露瓦拉内不会续约。结合皇马近年引进半成品球星培养的策略,此番赶在瓦拉内合同到期前出手止跌,也是符合皇马一贯的经营逻辑。包括之前C罗也是因为要求涨薪得不到满足,转而选择出走。2018年欧冠三连后,皇马的阵容逐渐显现老态,但对皇马这样的超级豪门来说,清洗球员从来不是件容易的事,球员合同价值巨大,这让转卖工作变得更加复杂和艰难。贝尔、马塞洛和伊斯科等人都是例子。

卖走功勋,俱乐部少不得被舆论批评没有人情味,但要维持俱乐部良性的可持续发展,“心狠手辣”似乎又是必然。球迷在纷纷指出皇马需要更新换代的同时,又要求俱乐部善待老臣,这无论在竞技还是经济层面都非常难以平衡。皇马上赛季饱受伤病之苦,阵容捉襟见肘,但可能很少人考虑过,如果算上一些外租球员,皇马的阵容其实非常庞大,每年夏季的组队都面临艰难取舍。例如上赛季,齐达内最终选择的是信任老将们,可实际的结果告诉我们,面对多线作战,这套老班底到了赛季冲刺阶段已经缺乏足够的竞争力。

现在皇马应该是已经下定决心进行大换血,俱乐部要签下姆巴佩,需要在薪金空间上大刀阔斧,同时通过转卖球员筹集转回资金。留队球员中能够完成续约的,比如莫德里奇接受了一年一签的规定,巴斯克斯和纳乔这样的多功能工兵球员,也在待遇上做出了一定妥协。齐达内因为与俱乐部的经营策略出现分歧挂冠而去,而找回接班的安切洛蒂的最大优点是什么?给他什么就用什么,听话、不抱怨。穆里尼奥说从不对执教过的俱乐部吐口水抹黑,他的这个评价用在安切洛蒂身上才是恰如其分。

瓦拉内这次走得不急,皇马在欧洲杯开打前就已经敲定了阿拉巴,后者现在29岁,与瓦拉内年龄相约,技术特点比瓦拉内更全面,可以司职边卫甚至中场,而且他效力的奥地利国家队,相对来说比赛任务不会那么繁重。经济角度,媒体报道阿拉巴的年薪高达2000万欧元,几乎是瓦拉内的2倍,签约到2025年,但考虑到他是自由加盟,瓦拉内又带来5000万转会费,如果单考虑这两人的替换,签约阿拉巴和续约瓦拉内的成本应该相差无几。加上瓦拉内也有到英超闯荡的意愿,这通操作在纸面上是双赢的。

当然,皇马方面需要考虑的是,接连放走拉莫斯和瓦拉内后,防线实力的削弱不可避免。从近2年拉莫斯的出勤率来看,对皇马的影响不至于太大,对比他的高额年薪反而显得性价比太低。加盟巴黎没多久,拉莫斯再次受伤,似乎也支持了皇马方面的判断。至于瓦拉内,最好的情况当然是留下和阿拉巴搭档,但财政不允许的话,23岁的米利唐也是时候挑起重任了,上赛季他和纳乔的临时组合一度发挥非常稳定,说明他缺的并不是能力,而是信任和机会。要知道,他当初加盟的身价和瓦拉内现在离队的身价都是5000万欧元。

按说,皇马目前阵中只剩下阿拉巴、米利唐和纳乔三名正经中卫,西班牙媒体也报道说皇马不打算引进新的中卫,第4名中卫将在租借回归的巴列霍和上赛季经受过实战锻炼的小将丘斯特等人中产生。这对一支国内外三线作战的球队来说可能有点单薄,但考虑到上赛季费兰·门迪在中卫人手短缺的情况下也曾客串,且效果不错,应急大概是没有问题的。而且从球员技术特点来看,这些球员都是防线多个位置的万金油,这也给安切洛蒂提供了更多的战术灵活性。当然,这些都是纸上谈兵,安切洛蒂会通过训练找到他的最佳方案,而且现在距离转会市场关闭还有1个月,皇马依然有补强的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