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队集体“掉线” 大桥悠依两金难掩日本游泳尴尬

尼亚07-28 1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尼亚

东京奥运会进入第五个正式比赛日,游泳赛场的战争已全面打响。不过,被寄予厚望的东道主日本队的表现却喜忧参半。

6100d18df3e8050669e84d75.jpg

目前,日本队所有金牌来自女子选手大桥悠依一人,在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上她独中两元。尽管大桥悠依在这两个项目上具有一定实力,但在赛前并没有多少人预料到她能站上最高领奖台,连她自己在今天200米混合泳赛后都连连感慨“像做梦一样。” 她也成为日本游泳历史上首位手握奥运两金的女子选手。此外,19岁的本多灯在今天男子200米蝶泳收获一枚银牌,让日本队延续了连续五届奥运会在该项目上都有奖牌入账的记录。

不过,相比之下,在一些有望冲金的男子项目上,日本队却马失前蹄。

2013、2015、2019三届世锦赛冠军、日本游泳队内第一位拿到奥运代表资格的濑户大也,在已经参加的两个项目——400米个人混合泳和200米蝶泳中都未能晋级决赛,尤其是他的专项——400米混合泳,他在最后阶段掉速预赛淘汰,让日媒都大呼没想到,一度冲上日本社交媒体热搜前列。另一位被视为金牌有力争夺者的松元克央也没能逃脱厄运,2019年世锦赛上他成为首位为日本自由泳实现奖牌零突破的选手,为了集中备战个人单项赛事男子200米自由泳,他甚至放弃奥运接力比赛,然而他也倒在了预赛阶段,同样令日媒感到意外,连他自己都表示 “难以置信(出局了)”

其他男子选手的表现也同样难以令日本观众满意。此次奥运游泳队队长——奥运会三枚奖牌获得者、四朝元老入江陵介在100米仰泳比赛中以0秒02之差位列第九,未能晋级决赛。今天晚上,他还将参加200米仰泳的比赛,在奥运赛前采访中他曾表示目标是一块奖牌,展望200米仰泳,他称“先考虑能游上三次(即进入决赛)”;同样饮恨的还有100米自由泳的中村克,这位日本纪录保持者预赛游出48秒48,距离第16位0秒04,未能晋级半决赛。此外,在上一届奥运会日本获得铜牌的项目——男子800米自由泳接力上,日本男队位列12位,同样未能晋级。

目前,留给日本队冲击金牌的项目已经不多。濑户大也还剩下最后一个参赛项目——200米混合泳,同时参赛的还有里约奥运日本首金获得者——400米混合泳冠军萩野公介;而日本的传统强项——男子200米蛙泳,日本纪录保持者佐藤翔马未能晋级决赛,武良龙也成为该项目日本队的独苗。而在女子接力赛场,池江璃花子所在的日本女队也将向领奖台发起冲击。

上一届里约奥运会,日本队在游泳项目揽下7枚奖牌,目前这个数字仅为3。在日媒看来,本土作战的压力、比赛时间的调整都可能是本国选手发挥不佳的原因。目前赛程已经过半,日本队的前景依然存在诸多未知,如果还希望在游泳项目上为日本带来更多荣耀,选手们需要尽快调整状态,拿出最好水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