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瓦拉内曼联喜大普奔 三德子给索帅留下丰富遗产

达耶07-28 13: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感谢十年付出,未来祝好。”从皇马的官方措辞来看,瓦拉内和皇马算得上友好分手,各取所需。另一边,曼联为瓦拉内的加盟欢呼雀跃——神经刀林德“漏”夫、长期病号巴伊都已经成为曼联球迷心中的梗——瓦拉内和马圭尔的中卫搭档,让他们对新赛季充满希望:马圭尔高大勇猛,瓦拉内灵活冷静,将是很好的一对互补型组合。

转会完成,媒体挖出陈年旧事,说瓦拉内从小就是曼联球,费迪南德则是他的偶像,当年弗格森差点把他签下。不管这些软文套路是真是假,至少瓦拉内给曼联阵营带来的快乐是真实的。费迪南德在自己的视频节目中表示:“看看他的速度、他那份沉着。我们签下了一位真正的世界级中卫!他荣誉簿上的头衔简直(多得)荒谬,比我的手臂还长。”

1627436699437.jpg

曼联过往在转会市场屡屡失手,被球迷刻薄地冠以“抬联”称号,但有了今夏8500万签桑乔,5000万拿下瓦拉内,“抬联”的帽子可以彻底摘掉了。费迪南德说:“制服组的人这次干得漂亮,过去曼联在转会市场一直被骂碌碌无为。这次他们很坚决,看上了就紧追不舍,最终拿到手里。这桩转会传了很久,瓦拉内肯定跟皇马说了,‘我就是要去曼联。’他肯定看到了曼联的计划比皇马好。看看马圭尔在欧洲杯的表现,这将是一对多么有天赋的组合。”

不过费迪南德也留有一线,他担心风格这么优雅的瓦拉内,在身体对抗激烈的英超需要时间适应,“在纸面上这是一对非常非常棒的组合。但他(瓦拉内)要明白,在英格兰的比赛会非常不一样。你要去伯恩利那样的地方去踢比赛。英超跟他之前踢过的比赛风格都很不一样。他能否适应?这是他要面临的问题。皮球会在他的耳蜗边飞来飞去,传中球会从不同的角度飞来,这都是他在西班牙没体验过的,那里打地面球为主,节奏和组织都很慢。他需要用不同的方式去防守,而这也正是他要展示世界级水平的地方。我相信他有能力做到。”

曼联人高兴,曼城名宿也为这桩转会叫好,前曼城后卫丹尼·米尔斯表示:“给马圭尔找一个真正的好搭档,我想是曼联这几年一直在考虑的问题。瓦拉内非常有经验,他见过不同水平的大场面,我认为他会跟马圭尔组成一个非常稳固的组合,曼联的实力将得到加强。”

按照《马卡》报的分析,马圭尔在防守时善于主动出击,而这时候更为冷静的瓦拉内就可以在马圭尔身后兜底。此外马圭尔和瓦拉内的传球成功率都很高,都可以从后场带球反击通过中场,然后再分给队友。更重要的是,瓦拉内能弥补马圭尔缺少速度和灵活性的短板,在防守对手快速反击方面,瓦拉内能给曼联带来质的提高。BBC记者西蒙·斯通则指出,瓦拉内能在曼联防线担当领袖者的角色。正如米尔斯所说,瓦拉内荣誉等身,参加过多次欧冠决赛和世界杯决赛,能在高压环境下保持镇定自若,这对该方面经验相对缺乏的曼联来说会有很大裨益。

曼城砸钱买冠军、瓜迪奥拉烧钱买后卫,类似的陈词滥调颇有市场,但事实的对比让人吃惊。据统计,曼联在索尔斯克亚2019年3月转正后,一共花掉了4亿英镑资金用于引援,这一数字超越了曼城的2.98亿、切尔西的2.62亿、热刺的2.55亿、阿森纳的2.43亿和利物浦的1.19亿,雄居英超之首。期间马圭尔(7830万)、万-比萨卡(4950万)和特莱斯(1350万)接连加盟,瓦拉内(3420万+860万浮动)是索尔斯克亚任内签下的第4名后卫。

如果说曼城买的是冠军,那曼联买的是什么?

在这个转会交易萎缩的夏天,曼联选择重拳出击,抓住其它俱乐部财政吃紧的时机扩充实力,这在某种程度上可能也是一种精明的选择。同时他们也展现了对主帅索尔斯克亚坚定的信任,与挪威人续约3年。被骂了很多年的伍德沃德将在今年年底离开曼联,也许在他走之前,他会对索尔斯克亚说一句: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达耶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