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足】德国1比1科特迪瓦,上届亚军小组出局

儁乂07-28 15: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7月28日,奥运男足小组赛收官,D组2场率先同时开球。前2战1胜1负的德国出战4分在手的科特迪瓦。昆茨的球队需要取胜方可确保出线。最终,上届奥运亚军德国队在先丢1球的情况下,1比1战平科特迪瓦,小组3战积4分,位列第3出局。本组巴西和科特迪瓦分居前2名出线。

搜狗截图21年07月28日1816_11.jpg

微信图片_20210728162348.png

■奥运男足D组

德国1比1科特迪瓦

73’勒文/67’(乌龙)亨里克斯

德国开场后攻势凶猛,可惜最后一环处理欠佳,克鲁泽获得良机打高,阿赫则接直塞越位在先。第7分钟,克鲁泽左路传中,阿赫头球高出。第10分钟,德国队连续流畅配合,里希特禁区内射门碰到对手偏出。

10分钟后,科特迪瓦不再那么被动,数次打出反击,场面开放。第22分钟,夸梅禁区边缘晃开托鲁纳里格哈射门差之毫厘。第26分钟,克鲁泽左路传中,阿赫头球击中横梁。半小时战罢,德国控球56%,射门7比1。

搜狗截图21年07月28日1629_8.jpg

但上半场后半段,德国攻势明显减弱,中场组织和屏障作用发挥得都不理想,科特迪瓦频频攻到德国禁区周边,在两侧尤其是左侧格拉德尔数次制造威胁。

第42分钟,德国队长阿诺尔德脚踩夸梅,后者痛苦倒地,但对于这个疑似红牌动作,VAR并未介入。首轮2比4巴西一役,阿诺尔德便曾吃到红牌。半场战罢,德国控球已跌到50%,射门7比4。

搜狗截图21年07月28日1705_9.jpg

下半场开局,德国队没像上半时开场那样打出疾风骤雨的进攻,而是试图加强控制,比赛节奏变慢。第50分钟,利用定位球机会,里希特接右路传中,凌空射门未能踢正部位,再次错过良机。第57分钟,伊德里萨·敦比亚因伤下场,曼联小将阿马德·迪亚洛入替。

第60分钟和65分钟,德国队防空接连出现问题,面对两侧各一次传中,一次将对手完全漏掉,一次是劳姆被力压,但达奥头球脱靶,夸梅头球太正。果然,第67分钟,又是防空,这次是没防住对手右侧界外球手榴弹,科特迪瓦连续两次过渡,亨里克斯和乌杜奥凯面对达奥抢点双双放铲,皮球入网,此球被算作亨里克斯乌龙,德国0比1落后。

丢球后,德国开始提速,第70分钟,阿米里直塞,托伊歇特禁区右侧直面门将低射被扑。第73分钟,勒文直接任意球射门,皮球旋入左上角,1比1。

微信图片_20210728173627.jpg

比赛进入德国队围攻、科特迪瓦伺机反击的模式。但阿内·迈尔禁区内空当处射门被挡,科特迪瓦则机会更好。阿马德·迪亚洛表现活跃,突破频频制造威胁。第77分钟,科特迪瓦再次高空轰炸,勒文头球解围不力,格拉德尔远射被弗洛里安·穆勒精彩化解。第82分钟,格拉德尔禁区内晃开乌杜奥凯爆射近角,可惜打在边网上。

比赛最后时刻,德国体能下降,难以发起有威胁攻势。门将穆勒在定位球进攻时冲入禁区,还险些被对手打成反击。最终,全场比赛德国控球53%,射门10比10,平局结果合理,德国出局结果正常。

德国阵容(4231):1弗洛里安·穆勒/2亨里克斯、15托鲁纳里格哈、4乌杜奥凯、3劳姆/13阿内·迈尔(79’17施塔赫)、8阿诺尔德(46’18勒文)/7里希特(62’9托伊歇特)、10克鲁泽、11阿米里(88’16凯文·施洛特贝克)/6阿赫

科特迪瓦阵容(4231):16伊拉·塔佩/6辛戈、3巴伊、4达比拉、5伊斯梅尔·迪亚洛/7伊德里萨·敦比亚(57’10阿马德·迪亚洛)、13卡迪尔·凯塔/11夸梅(90’17瓦塔拉)、8凯西、15格拉德尔/9达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儁乂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