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足】10人法国0比4日本出局,东道主头名出线

霍尔顿07-28 1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奥运男足A组第3轮,同时开战的法国0比4遭日本横扫、墨西哥3比0大胜南非。日本3战全胜,头名晋级八强,将对阵新西兰。墨西哥小组第二,下场面对韩国。法国1胜2负列小组第三出局。

东道主日本此前分别以1比0和2比1击败南非和墨西哥,手握6分,位列小组第一,此战只需打平即可锁定头名出线。而墨西哥和法国各有3分,由于直接对话中1比4惨败于墨西哥,净胜球少于对手的法国出线命运并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E7YwlWNWEAATQ6f.jpg

■奥运男足A组

横滨综合国际竞技场

法国0比4日本

28’久保建英、34’酒井宏树、70’三好康儿、90+1’前田大然

第20分钟,日本队获得左侧角球,久保建英开向后点遭对手解围。第26分钟,卡卢卢中场中路带球突破,造成田中碧犯规。法国队获得任意球。

E7Yd2F7WQAYGDHw.jpg

第28分钟,久保建英中线直塞,上田绮世右路打门遭贝尔纳多尼扑出,久保健英后点跟进,禁区中路补射得手,连续3场破门,打进个人本届奥运会第3球。他也成为首个在奥运会男足比赛中前三场比赛全部进球的日本球员。法国0比1日本

第34分钟,久保建英的进球打开了日本的攻势。上田绮世弧顶得球,抢射造成贝尔纳多尼脱手,右路的酒井宏树把握空门机会再下一城。法国0比2日本

E7YuAxLVkAEA3c5.jpg

中场哨响,法国0比2落后日本,同时开赛的墨西哥2比0领先南非。法国队出线形势危险。

第46分钟,下半场一开始,森保一便用三好康儿换下进球功臣久保建英,为后面的淘汰赛保留体力。

第47分钟,托万右路横传禁区,吉尼亚克右脚抽射偏出底线。

E7YviG_UcAgaMQO.jpg

第56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桥冈大树就在右路下底传中,精准找到门前的旗手怜央,但旗手的头球偏出左侧立柱。

第70分钟,日本队通过大禁区线上的连续配合再下一城。三好康儿弧顶处左脚远射得手。法国0比3日本

第73分钟,穆瓦尼边线逼抢时踩踏三好康儿脚踝,主裁通过VAR复核出示红牌,法国队少打一人。

补时第1分钟,上田绮世右路斜塞,前田大然小禁区左侧推射破门。法国0比4日本

E7YwbZ1VEAA6Z2j.jpg

法国国奥阵容(433):1-贝尔纳多尼/13-米什兰、2-卡卢卢(61’15-萨尼昂)、17-卡西、4-彭贝莱(61’3-巴尔)/11-萨瓦尼耶(38’8-勒费埃)、6-图萨尔、12-贝卡·贝卡/14-托万、10-吉尼亚克、18-科洛·穆瓦尼

日本国奥阵容(4231):12-谷晃生/14-富安健洋、5-吉田麻也、3-中山雄太、2-酒井宏树(55’15-桥冈大树)/17-田中碧(79’9-前田大然)、6-远藤航(71’4-板仓滉)/10-堂安律(71’16-相马勇纪)、7-久保建英(46’8-三好康儿)、13-旗手怜央/18-上田绮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