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尔斯肩负重压 运动员心理健康问题被忽视

局先生07-28 2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继退出女子团体全能决赛后,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7月28日确认将退出女子个人全能决赛。雅虎体育网引援美国体操协会官网声明称,拜尔斯由于心理原因,退出了奥运个人全能比赛。“经过进一步的医学评估,拜尔斯决定退出东京奥运会最后的个人全能比赛,以关注她的心理健康。拜尔斯将继续每天接受评估,以确定是否参加下周的个人赛事决赛。”

61002b09f3e8050669e81282.jpeg

拜尔斯退赛的消息震惊了全世界,多家美媒表达了对拜尔斯的同情,《华盛顿邮报》发表了题为“支持西蒙·拜尔斯,意味着体会到了她决定后退一步的伟大”的文章,评论称,拜尔斯用她1米4的身躯背负着荣誉带来的沉重压力。尽管拜尔斯经历过背叛和痛苦,但她“将这些感受放下,展现了一个独立黑人女性的力量”,作为站在女子体操顶峰的非裔美国人,她重新定义了体操这项运动。

在此前的美国体操队性侵案中,拜尔斯是遭到理疗师纳萨尔性侵的受害者之一。

610025f7f3e8050669e80a1b.jpeg

“你必须100%在场,”据ESPN网站报道,拜尔斯昨天在退赛后接受采访时记者拜尔斯在会后告诉记者。“如果没有,你会造成不良影响。今天真的压力很大,我在发抖,我睡不着,我从来没有像这样参加比赛,我试着出去散心。但只要我出来就会发现,'不,我的心不在外面。'”

最终,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俄罗斯力压卫冕冠军美国队,站上了冠军领奖台。ESPN评价,“与其给美国队贴上失望的标签,不如说这晚是时候庆祝一个新时代的到来:在现在这个时代,金牌让(运动员的)心理健康处于次要地位。”

《体育画报》评价道,“拜尔斯和大坂直美的退赛事件,将掀起运动员优先考虑‘心理健康’的新时代”,文章指出,就像拜尔斯27号晚所做出退赛的决定一样,或许未来会更多运动员在做出同样选择时会更自如,也将更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确保他们仍能参加比赛。虽然这个选择对拜尔斯来说是正确的,但退出比赛肯定是她不愿看到的结果。报道称,27日晚的比赛中,摄像机拍到拜尔斯与队医的对话,“我不想这样做,我受够了。”

610025f2f3e8050669e809e9.jpeg

《美联社》称,包括网球明星大坂直美在内的众多知名运动员都曾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讨论过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拜尔斯只是最新的一位。这个曾经被视为禁忌的话题,现在已经被更多的人接受。拜尔斯2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她感到世界的重量压在了自己的肩膀上,因为她在预选赛中表现出异乎寻常的失误,让美国队在记分牌上只能仰望俄罗斯奥组委队。

E7W-dGsWEAAEVAL.jpeg

在拜尔斯退出女子体操队决赛后,此次前往东京奥运会担任评论员和记者的菲尔普斯力挺拜尔斯:“我们肩负非常多的压力,尤其是当聚光灯照在我们身上,所有的这些期望压在我们身上的时候,的确具有挑战性。”

美国网友的评论则呈现出两极化的趋势:

1.png

"关注心理健康"真是个借口。她本可以直接说她退出。

2.png

“我不明白,她是被诊断为患有心理疾病还是因为要参加奥运会而压力太大了?”

3.png

“她是‘精英’运动员。当然,为了她的健康,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她都应该退出。但是,奥运会不是舞台,熬过去。在她身后有一排有能力的体操运动员,他们现在已经错过了实现奥运梦想的机会。”

4.png

“我觉得她挑战的太过于极限了,就像她在跳马中尝试一些高难度动作,例如‘尤尔琴科双矛跳’等等。也许这是她在受到压力后的一种表现,有点努力过头了,不惜冒着受伤的危险……”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