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头号球星恐缺战国足 两大替补有“恐中症”

王晓瑞07-28 2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日前,西甲皇家社会官方宣布:刚加盟球队的澳大利亚国家队一号门将马修·瑞恩接受了右膝伤势检查。他是在7月21日训练课上突然受伤,经过诊断,发现马修·瑞恩的右膝半月板出现问题。26日,他不得不要接受手术治疗。而根据西班牙方面的消息,马修·瑞恩要到9月初才能动球比赛,这也意味着这位澳大利亚一号国门基本无缘12强赛首轮同中国队的较量。

webwxgetmsgimg (1).jpg

马修·瑞恩的右膝一直都有老伤。今年初效力阿森纳时,他就曾经因此休战数周。这次受伤是在上周三的训练中发生的,距离马修·瑞恩加盟皇家社会不到10天。当时,瑞恩以为只是普通型的膝盖扭伤,最多也就是旧伤复发,最初的计划是在本周一进行渗透性治疗。但皇家社会俱乐部对此很不放心,专门给他安排了一次详细诊断,结果发现右膝盖半月板胫骨外侧的软骨存在病变现象。本周一,马修·瑞恩就被送往米克尔·桑切斯博士所在的诊所,当天就把那一小块游离的软骨碎片取出。好在手术过程还是比较顺利,也没有任何并发症出现,本周二,他就已经顺利出院。

不过,这次手术还是需要马修·瑞恩休战一段时间。虽然皇家社会对此没有公布,但多家西媒宣称:瑞恩预计要到9月上旬才能复出比赛。而来自澳大利亚方面的消息,马修·瑞恩需要为此休养6周。倘若如此,他铁定无法亮相9月1日与中国队的12强赛首战。瑞恩本人也表示称,“手术已经完成。现在,需要进行康复治疗,几周以后我就会再回来,感谢所有人的支持。”

webwxgetmsgimg.jpg

一旦马修·瑞恩缺席,之于澳大利亚队将是巨大的影响。目前在袋鼠军团阵中,他是仅有的几位可以在五大联赛一级赛事踢上主力的球员,从身价上来讲,也是澳大利亚男足的头号球星。他的国际大赛经验十分丰富,有过两届世界杯、一届联合会杯、两届亚洲杯的洗礼。而且,追溯中澳两队的上一次交手,袋鼠军团就是由马修·瑞恩把守球门,在2015年亚洲杯1/4决赛2比0淘汰中国队。那届赛事,瑞恩不仅帮助球队夺得亚洲杯冠军,他本人还荣膺亚洲杯最佳门将。而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马修·瑞恩代表球队出场6次,合计才被对手打入一球。

至于闯荡欧洲的经历,他最早是在比甲布鲁日效力,当时还和中国国脚王上源成为队友。结果就在那两个赛季,马修·瑞恩两度荣膺比甲最佳门将,此后则转会至西甲瓦伦西亚。后来,瑞恩相继辗转至根克、布莱顿和阿森纳,今年夏天是以自由身重返西甲。看似履历非常辉煌,但瑞恩经常会在联赛中受伤。过去5年,他曾经因为大大小小的7次伤病缺席不少比赛,休养时间最长的一次,是在瓦伦西亚直接缺阵75天。

所以在6月份40强赛后半段,澳大利亚队对于他的使用也很小心。后半程4场比赛,马修·瑞恩只是出战2次。而这一次倘若无缘12强赛前两轮,澳大利亚国家队便要另觅他人。阿诺德在40强赛上给予两位替补门将武科维奇和雷德马内各一次上场机会,前者今年已有36岁,目前效力于荷甲奈梅亨,之前他曾在2016年亚冠联赛,代表墨尔本胜利与上海上港有过一次交手,结果是被武磊打入一球。至于雷德马内,则是多次率领悉尼FC在亚冠赛场上交手中国俱乐部,几乎场场都有失分。现役中国国脚之中,艾克森和王燊超都曾攻破他的球门,而且艾克森还是累计打入2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