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足亚洲综述】韩日头名晋级8强 沙澳遭淘汰

高雯07-28 21: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28日,东京奥运会男足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展开争夺。亚洲军团中,韩国国奥6比0大胜洪都拉斯,以B组头名出线,8强将对阵墨西哥。沙特国奥1比3不敌巴西国奥,在D组中3连败垫底出局。日本国奥4比0轻松击败法国国奥,3连胜后以小组第1晋级,8强将对阵新西兰。澳大利亚国奥0比2不敌埃及国奥,1胜2负积3分,排名C组垫底无缘晋级。

沙特国奥1比3巴西国奥

本轮比赛前,两连败的沙特队已经提前出局。第15分钟,克劳迪尼奥角球开到禁区,库尼亚甩头攻门得手,巴西国奥1比0领先沙特国奥。第26分钟,阿尔法拉杰定位球开到禁区,阿拉姆里头球建功,沙特国奥1比1扳平巴西国奥。第76分钟,阿尔维斯前场任意球开到禁区,沙特球员解围不远,吉马良斯头球摆渡,理查利森在门前冲顶得手,巴西国奥2比1再次领先沙特国奥。第93分钟,雷尼尔横传,理查利森轻松打空门得手,最终巴西国奥3比1击败沙特国奥,在D组中以2胜1平排名小组第一打进八强,沙特3连败垫底。

ziqsw3xkswicrnsjkzbq.jpg

澳大利亚国奥0比2埃及国奥

本轮比赛前,澳大利亚国奥1胜1负积3分,埃及国奥1平1负积2分,两队都有晋级机会。第43分钟,苏卜希左路下底突破后回敲小禁区前,拉扬跟进推射破门,埃及国奥1比0领先澳大利亚国奥。 第85分钟,曼西内切连续摆脱后射门被澳大利亚国奥门将扑出,哈姆迪补射破门,最终澳大利亚国奥0比2不敌埃及国奥,积3分排名垫底无缘晋级。

zji65jdpiergqlmiemiu.jpg

日本国奥4比0法国国奥

第28分钟,上田绮世突入禁区后抽射被法国国奥门将扑出,久保建英跟进补射破门,日本国奥1比0领先法国国奥,久保建英是截至目前本届奥运会上唯一一位连续三场都有进球的男足球员,也是日本队史上首位奥运会三场小组赛都有进球的球员。第34分钟,上田绮世禁区内射门被法国国奥门将扑出,酒井宏树跟进补射破门扩大比分,日本国奥2比0领先法国国奥。第70分钟,日本国奥后场左路长传前场,上田绮世回敲,队友横传,三好康儿后兜射破门,日本国奥3比0领先法国国奥。第74分钟,穆阿尼因为在边线附近脚踩三好康儿,在主裁判观看VAR视频回放后被红牌罚下。伤停补时阶段,日本斜传右路,上田绮世分给前田大然,后者将球打进球网,最终日本国奥4比0击败法国国奥,三连胜后以小组第一晋级,8强赛将对阵新西兰。

gvkacndlmmyufmqmv5dl.jpg

韩国国奥6比0洪都拉斯国奥

第10分钟,李东俊右路内切时被韦斯利-德卡斯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黄义助主罚命中,韩国国奥1比0领先洪都拉斯国奥。第16分钟,洪都拉斯的梅伦德斯在禁区内防守角球时拉倒韩国国奥的郑泰昱,再次被判点球,卡洛斯-梅伦德斯也被出示黄牌,元斗载主罚点球命中,韩国国奥2比0领先洪都拉斯国奥。第38分钟,洪都拉斯后卫梅伦德斯解围失误,李东俊断球后即将形成单刀,梅伦德斯无奈将李东俊拉倒,吃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后被罚下,洪都拉斯国奥仅剩10人应战。上半场补时阶段钟,金镇圭右路传到门前,金振冶前点没能碰到球,洪都拉斯国奥门将将球扑出,黄义助补射完成梅开二度,韩国国奥3比0领先洪都拉斯国奥。第50分钟,韩国国奥右路传中,洪都拉斯国奥后卫克里斯托弗-梅伦德斯禁区内铲倒金振冶,裁判回看VAR视频后再次判给韩国国奥点球,并给克里斯托弗-梅伦德斯出示黄牌,黄义助主罚点球命中完成帽子戏法,韩国国奥4比0领先洪都拉斯国奥。第64分钟,薛永佑右路横传到后点,金振冶推射球门远角建功,韩国国奥5比0领先洪都拉斯国奥。第82分钟,李刚仁禁区外拿球直接起脚远射破门,最终韩国国奥6比0大胜洪都拉斯国奥。韩国国奥以2胜1负积6分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八强,这是韩国国奥连续第三届奥运会晋级淘汰赛,八强将对阵墨西哥。

luyun1zxzpb6c8j1dkzk.jpg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