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男女足退出亚洲杯 U23亚预赛下月二次抽签

马德兴07-29 19: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7月29日,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朝鲜女足已经退出2022年在印度进行的亚洲杯女足预选赛,同时,男足退出2022年将在乌兹别克进行的第五届亚足联U23亚洲杯预选赛。这使得亚足联不得不对U23亚洲杯预选赛进行二次分组抽签,而女足预选赛的分组则维持不变。

微信图片_20210729193231.png

亚足联在今天下午的公告中,只是宣布朝鲜男、女足退出,但并未对退出的具体原因予以说明。这是朝鲜女足继退出了东京奥运会女足赛亚洲区预选赛之后、男足退出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后,男女国字号队伍再一次退出亚洲大赛。此外,朝鲜体育代表团还宣布退出了今年的东京奥运会。

根据亚足联的决议,朝鲜女足在退出了亚洲杯女足赛预选赛小组赛后,与朝鲜队同组的印尼队、伊拉克队以及新加坡队将依然进行小组赛、产生一支出线队,分组不再进行调整。由于2022年亚洲杯女足赛同时也是2023年世界杯女足赛亚洲区的预选赛,朝鲜女足退出后,意味着朝鲜女足也自动放弃了征战2023年世界杯女足赛的机会。

而U23亚洲杯预选赛方面,由于朝鲜男队作为种子队被分入K组也就是第11小组,该小组总共就只有三支球队,另外两支是日本队与柬埔寨队,在朝鲜队退出后,这个小组就只剩下两支球队。为了确保预选赛正常进行,同时也让各个小组相对均衡,亚足联决定在8月11日进行U23亚洲杯预选赛的二次分组抽签。

不过,“二次抽签”并不是全部重新进行抽签,而是将东亚大区G组至J组也就是第七至第十小组中的非种子队以及非东道主球队集中到一个玻璃缸内,因为这四个小组每个组都有4支球队,从玻璃缸中抽出一队,然后取代朝鲜队进入到K组也就是第11小组中,而且将占据K1位置即种子队位置。这样,东亚大区的五个小组中,三个小组各有4支球队、两个小组各有3支球队。

根据今年7月9日的第一次抽签结果,东亚大区的分组情况如下:

G组(第七组):澳大利亚队(种子队)、中国队、印尼队(东道主)、文莱队

H组(第八组):韩国队(种子队)、新加坡队(东道主)、东帝汶队、菲律宾队

I组(第九组):越南队(种子队)、缅甸队、中国香港队、中国台北队(东道主)

J组(第十组):泰国队(种子队)、马来西亚队、老挝队、蒙古队(东道主)

这样,中国队、文莱队、东帝汶队、菲律宾队、缅甸队、中国香港队、马来西亚队和老挝队等8支球队中的一队,将在8月11日的二次抽签中被抽入日本队所在小组。

对中国队来说,一旦被抽出、与日本队、柬埔寨队一起争夺一个小组直接出线权,出线形势将更为严峻,毕竟日本足球的整体水平与实力在整个亚洲还是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所以,中国U23国足最好还是继续留在第七组参加预选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