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奥组委应对高温太迟缓 桃田贤斗失利很意外

尼亚07-29 2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尼亚

关于赛事组织工作,日媒和网友主要集中于:

1. 奥运网球比赛因天气炎热,从第六比赛日开始,开赛时间推迟至下午三点。

610106b4f3e8f191f350ea74.jpeg

时事通信社用《酷暑下(选手说)“要死了” 对网球等赛事的影响 对应迟缓》文章称即使是23日晚间开幕式前后,东京都中心的最高温度也达到了34度,而网球赛场除了雨天的中央场馆有顶棚外其他都无顶棚,硬地场上的光线反射也很厉害,并指出东京夏季炎热的事实是之前就知道的,但奥组委的应对迟缓。

有网友留言“‘按照规定,气温在30.1度以上,球员可以要求比赛中休息10分钟’没有人认为这条规定毫无意义吗?光10分钟气温也不会下降,是要杀了选手吗?”也有网友表示“这样的酷暑下,如果不做些什么的话,真的会有选手危及生命。从11点改到3点开赛,我认为没有什么改变。不要去揣摩转播商而是真正认真考虑一下。虽然在夏天开赛就是错误的。”

60fd4baaf3e8050669e595f4.jpeg

关于日本代表团的赛场表现,日媒和网友主要集中于:

1. 昨晚桃田贤斗在羽毛球男单首场比赛失利。今早混双比赛,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同样止步四强。

对于桃田贤斗,多家日媒使用“意外的失利”对此进行报道,网友有留言表示“果然车祸有点影响吧,希望继续加油”“太意外了,可能是压力太大了吧”对于混双的失利,网友表示希望他们在铜牌争夺战中加油。

2.今晚,亚伦·沃尔夫、滨田尚里分别在柔道男子100kg、女子78kg获得金牌,前者完成全日本锦标赛、世锦赛、奥运会三满贯,后者在69秒内赢得比赛,引发热议。

由于亚伦·沃尔夫今日早些时候感到膝盖疼痛,对于带伤夺冠,网友表示“比赛看得很感动”对于滨田尚里,网友表示“太有压倒性了”“太强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