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马伦接班桑乔却不是桑乔,多特上限看防线!

秦游夏07-29 21:13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特约记者 秦游夏

当地时间周二晚间,多特蒙德官方宣布,从埃因霍温签下荷兰攻击手马伦。马伦的转会费只比2019年回购胡梅尔斯的3050万欧稍低,是队史的第二身价。他的加盟也意味着多特找到了桑乔的接班人。

但从球风和功能性上,马伦和桑乔不尽相同。后者的最大作用在于超强的一对一能力,他可以为队友创造空间,为哈兰德输送炮弹。桑乔是一位纯正的边锋,而马伦的最佳位置是二前锋,对球门的攻击欲望高于桑乔,职业生涯至今总计199次登场打入88球,却只有36次助攻。

他的到来,不排除罗泽新赛季主打双前锋的可能,哈兰德和马伦搭档锋线,罗伊斯则出现在他最喜欢的前腰位置。过往在萨尔茨堡和门兴执教时,442菱形中场是罗泽的侧重阵型之一。

出道于阿贾克斯梯队的马伦,曾师从冰王子博格坎普,后来去到阿森纳青年队,他的教练则是亨利,职业生涯初期,他曾受到这两位超级前锋的耳提面命。2019年9月,马伦曾在5比0对维特斯的荷甲中独入5球,那也是荷甲时隔55年后再次出现单人单场5球的情况。荷兰队处子秀对德国时,马伦也打入1球。多特中前场人手不少,但除了哈兰德外,小雷纳、小阿扎尔和布兰特等人对球门的直接威胁都不足,这恐怕是引进马伦的最大促音。但他并非桑乔的一比一替代者,至少上限上差了不少。

卖掉桑乔所获得的8500万欧收入,多特用来引进马伦和科贝尔,以及补疫情的缺口,况且还有给曼城的转会分成,资金已经所剩无几。职业队主管凯尔也承认,接下来有大宗交易的可能性不大。

但问题是,多特的中卫有明显短板,胡梅尔斯还受到半月板伤病影响,《踢球者》说他甚至赶不上德甲揭幕战。扎加杜同样在养伤,17岁中卫库里巴利带着十字韧带的伤病加盟,自家青训中卫科林斯也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受伤,阿坎吉和埃姆雷·詹结束休假之后,多特目前也只有1.5个健康中卫。

至于两个传闻目标,价格都不低。德米拉尔预计续约3500万,至于美因茨的圣尤斯特,多特则不完全信任他的能力,且他的身价超过了1500万。后防人员储备和能力的不足,怕是决定了大黄蜂新赛季的上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