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阴阳怪气”张雨霏:孙杨阴影下崛起的“蝶后”

逾晖07-29 2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29日,中国游泳运动员张雨霏在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打破奥运会记录夺得金牌。

QQ浏览器截图20210729212904.png

赛后,路透社阴阳怪气地报道了张雨霏夺得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张雨霏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女子200米蝶泳奥运纪录夺金后,将自己裹在一面中国国旗中,脸上洋溢着喜悦。徐州出生的张雨霏被称为中国“蝶后”,是从奥运会和世界冠军孙杨的阴影中崛起的中国游泳后起之秀,孙杨此前因兴奋剂违规被禁赛四年。在里约决赛中获得第六名的张雨霏在东京奥运会领奖台上获得金牌时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捡起了扔在游泳馆地板上的一面巨大的中国国旗并把它包裹在自己身上,她还把她的美国对手史密斯和弗利金格围在中国国旗中,并一同合影。”

《卫报》报道了英国赛艇老将、2012伦敦奥运会和2015里约奥运会冠军海伦·格洛弗:“博尔特在9秒69跑完100米,纳迪亚·科马内奇(罗马尼亚体操运动员)通过完美的10分,迈克尔菲尔普斯在一场奥运会上赢得了八枚金牌吗,他们重新定义了什么是一切皆有可能。周四早上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英国赛艇运动员海伦·格洛弗与她的搭档波莉·斯旺在女子双人单桨组获得第四名。第四是最糟糕的排名,没有人想要的一个位置,这不是童话般的结局,但这不是童话故事。”

《镜报》则讨论了一枚奥运金牌值多少钱的问题:迄今为止,英国已经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赢得了五枚金牌——但这些奖牌的价值远低于你的想象。奥运金牌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物品之一,许多运动员一生都在为赢得一枚金牌而奋斗。但据鲍德温拍卖行的专家理查德·格拉德尔称,一枚奥运金牌如果以纯金论,按照金价,仅值 540 英镑左右。今年到目前为止,英国已经赢得了五枚金牌、六枚银牌和五枚铜牌。但是奥运奖牌的真正价值是在它们出售时显示出来的,当它们被合适的买家拍卖购得时,价值就将升至数十万英镑。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