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综述:中国重回金牌榜首 中日美争金愈加激烈

王全立07-29 2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全立

7月29日,中国军团在游泳、乒乓球两个项目夺得3金,金牌总数上升到15枚,时隔三日重新回到金牌榜榜首。

61025d8df3e8050669e97f3a.jpeg

中国泳军成为今天中国军团的最大功臣,不仅实现本届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而且一日连夺两金。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张雨霏比赛一马当先,不负众望地夺得中国泳军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随后,张雨霏和队友杨浚瑄、李冰洁和汤慕涵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40秒33获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美国选手芬克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库克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笑到最后。美国名将德雷塞尔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

6102ad72f3e8f191f3525447.jpeg

乒乓球女单上演决赛,中国选手陈梦以4比2击败队友孙颖莎,夺得冠军,为国乒实现该项目的奥运会九连冠。

610239cbf3e8f191f351c23a.jpeg

羽毛球混双半决赛,中国选手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分别击败印尼选手和日本选手后会师决赛,为国羽提前锁定一枚金牌。明天,这两对中国组合将进行决赛。女双名将陈清晨/贾一凡击败日本名将?进入四强。李俊慧/刘宇成跻身男双四强。谌龙、石宇奇进入男单八强。

61029102f3e8f191f3522d9c.jpeg

中国女排又输了!今天举行的女排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国女排在前三局2比1领先且第四局一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三轮战罢,中国女排全败且仅赢了两局,最后两轮与意大利队、阿根廷队的两场比赛必须大比分击败对手方能取得主动。这是中国女排奥运征战史上最艰难的一次,“女排精神”照着女排姑娘去战斗,国人相信你们,永远支持你们!

体操产生了女子个人全能冠军,苏妮萨·李经过4轮角逐,以57.433分技压群芳,中国选手唐茜靖获得第7名。

澳大利亚选手夺得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划艇冠军。柔道女子78公斤级和男子100公斤级两枚金牌均落入日本选手囊中。赛艇第二个金牌日产生的4枚金牌由意大利队、爱尔兰队、克罗地亚队和新西兰队分享。捷克、斯洛伐克选手分别夺得多向飞碟男子、女子冠军。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夺得女子花剑团体冠军。

六日战罢。日本代表团同样获得15枚金牌,因奖牌数少于中国代表团而位居次席。美国代表团以14枚金牌排名第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