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什利·科尔加入英格兰U21教练组 新赛季身兼两职

刘川07-30 00:10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就在本周特里离开维拉教练组,开始寻求以主帅身份执教球队的机会时,他在切尔西和国家队的队友阿什利·科尔,则低调地加入李·卡斯利的教练组,并开始为英格兰U21国家队服役。

阿什利·科尔在退役之前,先是被老队友兰帕德招募,在德比郡结束球员生涯,之后他又跟随着兰帕德,回到切尔西的青训营任职,一边继续考取自己的职业教练证,一边在BBC担任评论员工作。在兰帕德下课后,英格兰媒体一度猜测,科尔也会离开切尔西,恰好特里在今年年初一度传出过要离开维拉,自立门户,科尔当时被认为将追随老队长去德比郡执教。不过随着鲁尼在德比郡转正,等到今年夏天特里真的离开维拉助教的岗位,人们发现,阿什利·科尔现在手上的邀约远比想象的多。

Ashley-Cole-appointed-England-U21-assistant-manager-alongside-Chelsea-role.jpg

在加入英格兰U21国家队的教练组后,阿什利·科尔现在在切尔西青训的工作仍将继续保留,他上赛季负责蓝军的U15梯队。这位前英超最佳左后卫已经在切尔西青训营呆了18个月,看上去并不想轻易离开现在的职位。因此英足总那边为他提供的是一份兼职工作,科尔已经和切尔西这边打好了招呼,下赛季开始将在俱乐部和足总“双线”奔忙。

因为欧青赛战绩不佳,英格兰之前的U21主帅博斯罗伊德饱受质疑。今年夏天合同到期后,足总也没有和他续约,转而选择了前英格兰U20主帅卡斯利。对于卡斯利和阿什利·科尔而言,目前他们仅有几周的时间来圈定球员,他们将在9月率队出战欧青赛资格赛。

除了阿什利·科尔外,另一位转做教练的退役黑人球员克里斯·鲍威尔,也在早先被人发现出没于英格兰的圣乔治训练基地,外界认为他将被索斯盖特招进自己的教练组,一同参与明年的卡塔尔世界杯的备战。而之前同样竞争过U21帅位的阿森纳名宿坎贝尔,则将被足总提拔为U20梯队的主帅。外界之前曾被批评英格兰足坛不给黑人及少数族裔(BAME)青年教练足够机会,而英足总的这一系列调动,也被英媒看做是对批评声的回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