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顺揽下中国第16金!何诗蓓女子100自夺银

幻仁07-30 1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幻仁

北京时间7月30日,东京奥运会上午场游泳项目全部战罢,中国选手汪顺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里为中国代表团再拿一金,同时他也打破了亚洲纪录!另外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女子100米自由泳摘银,参加女子200米仰泳的两位中国选手顺利杀入决赛。以下为比赛结果综述。

66059c9e-2163-460b-aa7f-3606ecdea250.jpg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

汪顺打破亚洲纪录夺金!

半决赛汪顺就已经游出了排名第一的成绩1分56秒22,那只比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慢0.06秒。来到决赛舞台,汪顺从第4道出发,开场后他在蝶泳的50米排名第二,随后通过仰泳的50米反超到第一领先。进入蛙泳争夺,汪顺速度较慢落后于美国的安德鲁1.01秒排名第二。但在最后的自由泳冲刺中,汪顺不断加速,最终超越安德鲁第一个触壁!

汪顺的比赛成绩为1分55秒00,打破了亚洲纪录,他本人也没有想到能游出这个成绩,赛后说着:“我也不敢相信我游了1分55秒00,但我做到了。就是有一种特殊的使命感,特别是在东京这片赛场。”

英国选手邓肯·斯科特1分55秒28获得亚军,瑞士选手德斯普兰切斯1分56秒17获得第三。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

南非选手打破世界纪录

南非选手肖恩梅克半决赛就排名第一,状态稳定。在决赛中她前100米紧追美国的莉莉金,进入后半程索恩梅克的能力得到展现,最后50米她靠着极强的冲刺表现拿到第一,并且游出了破世界纪录的2分18秒95。美国的莉莉金2分19秒92获得亚军,另一位美国选手拉佐尔2分20秒84获得第三。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

俄奥队选手夺冠

来自俄罗斯奥委会的选手雷洛夫从出发开始便一路领先,美国的墨菲从半程来到第二之后便努力追赶,最后50米墨菲尽力加速,但依然没能完成超越。雷洛夫以破奥运纪录的1分53秒27夺冠,墨菲1分54秒15获得亚军,英国选手格林班克1分54秒72第三。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

何诗蓓再破亚洲纪录摘银

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预赛和半决赛连续刷新亚洲纪录,状态出色,她的最大对手是澳大利亚艾玛·麦基昂。来到决赛舞台,开场后她便和麦基昂冲到最前面,50米结束麦基昂只领先何诗蓓0.02秒。冲刺阶段何诗蓓顶住压力,但麦基昂稍胜一筹以51秒96第一个触壁,何诗蓓52秒27摘下银牌,另一位澳大利亚选手凯特·坎贝尔52秒52拿到铜牌。

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孙佳俊第13无缘决赛

中国选手孙佳俊昨天在预赛里游出了51秒74的个人最佳成绩,以第16名挤进半决赛。今日他游出51秒82,排名小组第7,最终位列第13名无缘决赛。美国选手德雷塞尔继续展现强大统治力,游出创奥运纪录的49秒71排名第一,匈牙利选手米拉克50秒31第二,瑞士选手庞迪50秒76第三。

女子200米仰泳半决赛

中国选手携手进决赛

中国的两位选手彭旭玮和柳雅欣都在第二个小组出战。开场前50米加拿大选手凯丽·马塞一马当先,彭旭玮排名第二,随后100米陷入混战,150米结束柳雅欣追到第二位,澳大利亚的麦基昂第一。最后冲刺马塞又冲回第一,麦基昂第二,柳雅欣和彭旭玮分列第三和第四,最终两人总排名第六和第八,挺进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