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蹦床原是日本一大夺金点 世锦赛冠军预赛折戟

尼亚07-30 15: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尼亚

当地时间7月30日,东京奥运会女子个人蹦床项目中,备受期待的2019世锦赛冠军森光在本土遭遇滑铁卢、预赛淘汰,而另一位日本选手宇山芽红决赛排名第五、未能站上领奖台,日本队在奥运该项目上依然难求一块奖牌。

 E7hCbWUXMAAc66T.jpg

被日本媒体称为“天才”的森光出生于1999年,在4岁接触蹦床运动,之后和年长4岁的哥哥一起开始学习蹦床。2008年她在青少年锦标赛低学年级别中获得冠军,3年后在世界锦标赛11-12岁组别问鼎,14岁就成为了全日本锦标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然而因为年龄限制,她未能赶上5年前的里约奥运。

高中时期,森光在国际成人赛场崭露头角——2018年亚运会中获得银牌,世锦赛中与宇山芽红搭档获得双人蹦床的金牌、在个人赛中排名第五。2019年在有明体操馆进行的世锦赛中,森光打破多个历史,为日本收获首个女子网上团体、女子网上个人金牌。 

事实上,女子蹦床并非日本传统优势项目。在奥运历史上,丸山章子在悉尼奥运会上的第六名已是日本代表团在该项目上最好成绩,之后的雅典奥运会,广田遥获得第七,2008至2016年的三届奥运会,虽然日本选手都有参赛,但都未能取得令人满意的名次。

然而,随着森光在该项目上的异军突起,日本本土对该项目逐渐抱有期待。在日媒看来,森光擅长的高难度动作——三周半前空翻转体是她成功的武器。不过,在体育场上要做“常胜将军”并不容易。在今天的预赛阶段,森光在规定动作表现一般,而在自选动作更是在第三个空翻后就出现重大失误、摔落出规定区域,无奈结束比赛,最终位列十三位、未能晋级决赛。

赛后多家日媒用“意外”形容森光被淘汰的结果,而她本人感谢了所有人的支持,也分析道“没能发挥出自己最好水平,这就是自己现在的实力”回首自己一路走来的过程,森光忍不住落泪,据悉在奥运之前她似乎遭遇瓶颈,大约一个月前无法完成跳跃,甚至一度以为自己无法站上这个舞台“走到今天,翻越了一座山后又是一座山,也曾经对教练说想放弃,想逃避,非常痛苦。”

在明天的男子蹦床中,堺亮介和岸大贵将联手出战。在2008年至2016年的三届奥运会上,日本队的最好成绩都是第四名,明天两位日本选手也将肩负期待、向领奖台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