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里约追赶伦敦?中国游泳队还有哪些争牌点?

孟巍07-30 16: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孟巍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游泳队拿下一金二银三铜,奖牌榜上排名第七,虽然和2012年奥运会的五金二银三铜有很大差距,但至少还在二线强队行列。少了孙杨的中国队,东京奥运会能有何作为?赛前判断的奖牌点能兑现多少?赛前忐忑不安的心情,如今转为一天天的狂喜。中国游泳连续在我们算不到的地方,做出了重大突破。

610374d2f3e8f191f352b62e.jpg

到现在为止,中国游泳队已经拿到了三金一银一铜,战绩完美超越了孙杨领衔的2016年中国游泳队。除了张雨霏的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在预料之中,张雨霏马不停蹄参与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汪顺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全部以全世界游泳迷都想不到的成绩拿到冠军,赛前所预测的夺冠大热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等,全部成了陪衬。

摆脱金牌这一个视角来看,李冰洁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拿到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王简嘉禾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里打破亚洲纪录,杨浚瑄在4x200自决赛第一棒打破全国纪录等等,都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制造的重大突破点。

接下来中国游泳还会不会继续带来金牌,继续制造意外?理论上还有,而且就冲着中国队能不断带来惊喜来看,也必须得有!

张雨霏是不是中国游泳新旗手,不用再讨论了。无所不能的“张旗手”,拿牌脚步并没有停下,由她和杨浚瑄两位镇守的男女4x100混接力,不敢说夺冠,那就是冲着起码是奖牌的目标而来的。再说了,“不敢说”也仅仅是保守预测用的语气词,赛前谁认为女子4x200自能夺冠?!

另外张雨霏还有一个项目——女子50米自由泳,这个就不拿历史成绩作为依据了。中国游泳队这次就拿发挥告诉全球游泳数据控们:参考一下过往数据,随便;拿来当谁强谁弱的判断铁证,愚蠢!

6100e4d6f3e8050669e85756.jpg

王简嘉禾1500自预赛打破亚洲纪录,决赛兴奋头没跟上,获得第四让人心痛。所以这次800自预赛惊险第八晋级,反而让人对王简嘉禾的决赛来了兴趣。决赛破亚洲纪录拿牌,才是比赛王道,换句话说,王简嘉禾预赛弱势蓄力,决赛没准无比强势,她当然有这个实力。

最后,别忘记游泳比赛里有个旁支项目-公开水域。2019年世锦赛女子十公里冠军辛鑫,等的就是这一天:从世锦赛冠军,晋级奥运会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