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建荣双响难救主 青岛队防线顽疾让吴金贵也无奈

雪蒙07-30 2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中超联赛里,青岛队2比4不敌广州城,经历了联赛的5连败。比赛中,青岛队朱建荣的梅开二度一度帮助球队扳平比分,险成为比赛的转折点,然而球队防守端的不给力还是让胜利从手中溜走。

8977f2af9685477f904a94b7af3519d1.jpeg

事实上,在此役之前,青岛队和广州城队堪称是难兄难弟,青岛4连败,广州城也是6轮不胜,而且两队都在此前的比赛中暴露出严重的防守问题,两队都渴望一场胜利来实现触底反弹。

然而,上半场还未过半,青岛队的后防线就两次被对手洞穿。先是在第4分钟,登贝莱中线附近长传,蒂亚戈前插轻松形成单刀机会,随后射门入网。第27分钟,叶楚贵接到队友的传球,带球奔袭后又一次形成单刀,晃倒门将破门。面对防守端的糟糕表现,吴金贵也只能苦笑。

下半场通过换人调整,青岛队的局面有些改观。换上朱建荣后,球队的进攻渐渐有了起色,

第54和第72分钟,朱建荣两次利用门前抢点机会破门,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将两队又拉回同一起跑线上。然而,防守端的不给力让朱建荣的努力化为泡影,先是武科维奇在禁区内防守时莫名手球,送给对方一次点球机会,在补时阶段防线又两次让对手轻松形成单刀,最终只能接受2比4不敌对手的结果。

其实纵观整场比赛,青岛队的防守屡屡出现全员“不在线”的场面,让广州城队总能轻而易举的获得单刀机会,第18分钟,吉列尔梅的单刀球击中了立柱,伤停补时的最后1分钟,广州城更是两次获得单刀,其中一球越位。可以说,如果不是运气稍差,青岛队今天的失球数恐怕不止四个。

算上本场比赛,青岛队已经经历了5连败,之前的几场分别是:0比2河南嵩山龙门,0比6广州队,0比2沧州雄狮,1比4深圳队,5场丢掉18球,只进了3个球。这样看来,青岛队需要改善的问题还有很多。

文/雪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