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复盘选秀日;湖人为何必须得到韦少?

管维佳07-31 07:30 体坛+原创

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了NBA薪金专家@亚当AND蚂蚁,和我们一起来聊一聊今天的选秀和湖人在转会市场中投下的重磅炸弹。

本期播客:跟亚当一起复盘选秀日;湖人为什么必须得到大威少?

e551757b-80a6-432a-9a10-2dac13d6ecf0.jp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大家收听本期《体坛篮球秀》~!今天除了NBA选秀,而且还发生了惊天大交易……所以我们今天特地邀请到了本档节目历史上最受欢迎的飞行嘉宾——@亚当AND蚂蚁!殳海,你觉得这需要加“之一”吗?

殳海:加一下吧,怕其他嘉宾不高兴……

管维佳:闲话少叙,咱们接下来就说一说今天发生的这些事儿~我本来以为今天NBA会达成很多笔交易,你知道吗?真没想到就这么点儿事儿……感觉本期请亚当过来有点儿暴殄天物的感觉!但后来又一想,只要亚当愿意来做客,咱们每期都请也可以,对吧?

殳海:反正咱们不亏~

管维佳:毕竟还是出了这么大的一桩交易,咱们就对此复盘一下吧!这桩交易的大概情况是——华盛顿奇才队送出“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未来的2个次轮选秀权”从洛杉矶湖人队换来了“凯尔·库兹马+肯塔维厄斯·考德威尔·波普+蒙特雷兹·哈勒尔+今年的首轮22号签”。说到这儿就先来个冷笑话——为什么湖人要做这笔交易呢?因为他们可以用2024年的二轮签摘下布朗尼·詹姆斯,哈哈!

3a939556-0694-4412-8918-eff5f37f9a04.jpg

亚当:属实有点儿冷……

管维佳:嗯嗯,活跃一下气氛,咱们还是老路子,有请亚当来说一说这笔交易之中存在的一些可能并不被大家关注的点~

亚当:早在前几天,坊间就已经传出韦少同湖人互相有意的消息,随即就在微博上发表了一个关于湖人如何才能够交易到韦少的测算……我当时从湖人球迷的角度出发给出了一个方案——在一个损失比较小的情况下,湖人可使用“施罗德签换+塔克签换+库兹马”来运作该笔交易。当然了,硬帽对于奇才方面来说的话并不是什么问题,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在于奇才需不需要这些球员……事实上呢,湖人最终是送出了“库兹马+波普+哈勒尔”,这三位球员在下赛季的工资将共计3576万美元,而对于湖人方面而言,他们有一个配平原则——如果要收下韦少下赛季4421万美元的薪水的话,必须要送出3530万美元以上的薪水。所以说这个薪水应该说是刚刚好,只多出来了一点点而已,如此一来,韦少的年薪比该金额高出了大概800多万美元,就会形成一个交易特例!

这里有一个点要说的就是库兹马,毕竟该笔交易现在是不可以完成的,原因在于库兹马的合同目前是一个“毒药合同”……我之前大概解释过,要知道,库兹马上赛季休赛期跟湖人签订了一份新秀合同的延长合同(为期三年总价值3900万美元),然后加上他原来新秀合同最后一年536万美元的薪水呢,就形成了一个不平衡的状态(详情请收听音频)……所有这一切,必须要等到暂停期(美国时间8月6日)结束,双方才可以完成该笔交易。

管维佳:殳海,得罪人的事儿你来办,如果你是佩林卡,你到底为什么要做这笔交易呢?

殳海:我觉得……其实从湖人之前引进施罗德,就能感受到他们对于第二持球点的诉求!

管维佳:说完了交易,那咱们最后再提一嘴选秀大会?亚当,说说你的一些观感吧~

微信图片_20210730234551.jpg

亚当:首先,我实在没有想到约什·吉迪是在第6顺位就被俄克拉荷马雷霆队选走了……再者,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用首轮第12号签摘下了约什·普里莫,到现在也没看懂……最后,休斯敦火箭队的交易还是相当不错的,他们将手中的未来选秀权做了及时兑现,交易到了申京。

管维佳:行吧,相信一定还会有更加精彩的交易在等着大家!咱们今天就先聊到这儿哈,还是要感谢各位朋友们的关注与收听,下期节目再见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