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5000万签全能后卫!短板是身高和速度?

刘川07-31 09: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虽然阿森纳原定周中的新援官宣,一直磨蹭到快周末才姗姗来迟,但是英格兰媒体早已不认为本·怀特的加盟还有任何悬念,因此本周各家媒体赶在正式官宣之前,就已经开始纷纷介绍他的踢球风格,以及预测其未来在阿森纳防守体系中将扮演的角色。

Ben-White-1.jpg

阿森纳最近两个赛季的后防一直磕磕绊绊,不乏由于球员个人失误所导致的丢球。这个问题甚至在最近几场热身赛中都仍然存在,周中在和沃特福德的闭门热身赛上,奈尼就刚刚因为在禁区粘球玩火,直接让对手抢断后破门。而怀特在这方面的数据看上去则相当正面,他在过去两个赛季代表利兹联和布莱顿出场的82场比赛中,没有出现过一次导致对手直接射门的失误。

此外怀特阅读比赛的能力非常出色,这体现在他在防守中的预判能力相当出众,他往往能在对手造成直接威胁之前,提前察觉到防线的漏洞,恰当地抢先卡位压迫对手的锋线球员,有效降低随后的防守难度。他在防守时的覆盖面积也要比一般中卫更大,不管是坐镇防线中路,还是协防两翼,他的扫荡能力都十分出色,尤其是经常在场上主动包揽防守任务,因此被认为具备良好的后防领袖风范。

怀特之前曾被布莱顿租借到低级别联赛锤炼,除了升级前的利兹联之外,他还在纽波特郡和彼得伯勒效力时充分感受过英格兰低级联赛横冲直撞的粗犷风格。在被召回英超之后,他在后场的铲抢和拦截技术颇受外界称道,面对对手的疯狂冲撞和野蛮放铲毫不慌乱,始终保持出色的控球能力。此外贝尔萨在利兹联曾经让他尝试过防守型中场,而纽波特郡在后防缺人时也让他客串过两侧的边后卫,而怀特都相对稳健地完成了不同位置的客串任务,他在中后场的多面手属性也是阿森纳愿意花费5000万英镑的重要原因之一。

除了防守端的本职工作,怀特最被主帅阿尔特塔青睐的,还是他在后场的出球能力。他不仅短传和长传俱佳,是英超最为稳健的传控中后卫之一,而且上赛季他不仅在向前传球数据上,在英超所有中卫中排名第二,他的前场传球数据也在联赛同行中稳居前三。怀特的视野和脚法让他经常能为锋线队友送出精准的直传球,直接形成单刀或准单刀机会,而之前阿森纳在这方面较为出色的是今夏离队的大卫·路易斯,怀特的加盟也将补上巴西老将的空缺。

1701.jpg

不过和英超此前的几位高价中后卫不同,怀特的防空能力反倒是他现在的一大软肋。作为一名中后卫,怀特刚刚1.8米出头的身高在争抢头球时确实吃亏。以至于有球迷在他加盟球队的宣传照片上指出,他还没有身旁踢中场出身的埃杜个子高,担心下赛季碰到进攻以传中和定位球高空轰炸为主的球队,他是否能够应付。

另外和出色的脚底传控技术相比,怀特在速度方面也算不上太有优势,这让他在回追时显得较为吃亏。不过和身高的劣势相比,怀特对自己的速度有着充分的意识,也让他在一定程度上练就了出色的预判能力。过去一年他成功在英超站稳了脚跟,并且被索斯盖特在最后一刻招进了欧洲杯大名单,但在临场经验上,怀特仍然还有上升空间。

怀特加盟球队后将身披4号球衣,他将毫无意外地在阿森纳主力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上赛季他在布莱顿的38场联赛中出场36次,而阿森纳当时队内联赛出场次数最多的中后卫是霍尔丁(30场),加布里埃尔和马里则分别在联赛出场23次和10次。怀特出场的联赛有11场零封对手,这和霍尔丁上赛季的数据持平,加布里埃尔和马里的零封次数则分别为6场和4场。

阿森纳在官网贴出的新赛季主力阵容预测中,中卫搭档选定的是怀特和加布里埃尔。和怀特相比,头球能力是加布里埃尔的强项,他上赛季90分钟内的场均争顶次数为3.27,是怀特的两倍之多。不过巴西中卫上赛季暴露出来的脚底毛躁和失误,则是怀特的长项,两人必须精诚配合才能在场上做到取长补短。现在阿森纳季前仅有两场热身赛的机会完成磨合,对手还分别是本周日的切尔西,跟下周末的热刺,不知道阿尔特塔会不会立刻在这两场伦敦德比中,迫不及待的启用这对新搭档。

ben-white-arsenal-transfer-rumours-1000x600.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