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连线小胜埃及 半决赛迎恶战 巴西复仇墨西哥?

小中07-31 20: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东京奥运会男足1/4决赛,巴西国奥1比0小胜埃及国奥。桑巴双前锋连线,理查利松传中,库尼亚远射中的。半决赛,巴西国奥的对手是墨西哥国奥。2012年伦敦奥运会,巴西派半支国家队参赛,但内马尔球队决赛1比2不敌墨西哥人。4战5球,与韩国前锋李东俊领跑射手榜,理查利松被巴西国内赞为“穿着内马尔的10号球衣”。对埃及国奥哑火,对墨西哥国奥,复仇大战,理查利松或许会重新迎来进球。

1627736055116063991.jpg

库尼亚进球后庆祝,对墨西哥他能否上场成疑。

以净胜球优势,埃及国奥力压阿根廷国奥出线。对巴西国奥,埃及国奥祭出541阵型。巴西国奥防守时是442,但进攻时是325。后腰道格拉斯·路易斯回撤,与尼诺和迭戈·卡洛斯组成三中卫。左后卫阿拉纳顶到前场,右后卫阿尔维斯与布鲁诺·吉马良斯打中场。

相比小组赛阶段,尽管首发阵容未变,巴西国奥主教练安德烈·雅尔迪内还是做了些微调。锋线上,仍是理查利松和库尼亚搭档双前锋。但左前场克劳迪尼奥位置向中间移,把左路通道完全让给左后卫阿拉纳。右前场安东尼位置前移,不仅参与进攻组织,对埃及一战也更多地尝试自己射门。

第38分钟,巴西国奥快速反击,理查利松左路过掉两人后传中,库尼亚禁区线附近远射。他射得很冷静,一个低平球,直飞埃及国奥球门右下角。双前锋连线,理查利松东京奥运会上第一次奉献助攻,柏林赫塔前锋则打进个人奥运会第二球,也是连续第二场比赛进球。不过,第50分钟,库尼亚大腿受伤,被保利尼奥换下场。

7月31日一战,巴西国奥踢得非常出色,牢牢控制了场上局面,控球时间比为61%对39%。巴西国奥创造了多次破门机会,却都浪费掉。第65分钟,巴西国奥用雷尼尔换下克劳迪尼奥,用马尔科姆换下安东尼。小组第三战对沙特,马尔科姆和雷尼尔帮助理查利松打进梅开二度一球,帮助巴西国奥3比1取胜。不过,对埃及国奥,两人没有太出彩的表现。

比赛接近尾声时,埃及国奥换上新生力量,对巴西国奥构成了某种程度的威胁。埃及国奥虽败犹荣。C组小组赛,埃及国奥0比0逼平西班牙国奥,0比1小负阿根廷国奥,但2比0击败澳大利亚国奥。与阿根廷国奥同积4分,都是打进2球,但埃及国奥小组赛阶段仅失1球,阿根廷国奥失3球。凭借净胜球球优势,埃及国奥力压阿根廷国奥出线。1/4决赛不敌巴西国奥,埃及国奥被淘汰。但4场比赛,它仅失2球,表现值得人尊重。

8月3日,东京奥运会男足半决赛,巴西国奥将在鹿岛足球场迎战墨西哥国奥。由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赛,这是一场复仇大战。巴西国奥兵强马壮,球员更有名气,牌面上实力更强。但墨西哥国奥也实力不弱,进攻上似乎比巴西国奥更强。小组赛阶段,墨西哥国奥曾4比1大胜理论夺冠热门法国国奥,半决赛又6比3大胜韩国国奥,4战进14球,失6球。不过,要想圆蝉联金牌梦,对手再难打,巴西国奥也必须战而胜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