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女子百米决赛美国仅有1人 拜尔斯退赛显伟大

局先生07-31 2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31日,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迎来第二个比赛日。晚间比赛率先迎来了“飞人大战”的女子百米决赛,最终奥运卫冕冠军、牙买加女飞人汤普森以10秒61的成绩打破了尘封33年的奥运会纪录夺金。将女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短跑名将乔伊娜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创下的奥运女子百米纪录提高了0.01秒。

610553e8f3e8f191f35429a5.jpeg

夺冠后的汤普森在赛后对《美联社》表示,当她接近终点时,自己也不确定能否能打破纪录。报道称,自从“花蝴蝶”乔伊娜之后,还没有任何一位奥运冠军打开10秒70大关。汤普森的两个同胞弗雷泽和杰克逊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也让牙买加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再次实现包揽女子100米领奖台。

《今日美国》报道称,丹尼尔斯是决赛中唯一的美国选手,并最终以11秒02获得第七名。

体育画报引援了此前遭到禁赛的美国00后女飞人理查森的社交动态,这位在东京奥运前被外界预测为最有实力夺金牌的美国选手,在女子百米决赛结束后发文称:“想我了吗?”

WX20210731-231324@2x.png

今年,这位00后小将一度跑出10秒72的当时历史第六好成绩,被美媒视为最有希望冲击女子百米冠军的美国选手。美国奥运会田径选拔赛前,理查森因大麻检测呈阳性而被禁赛一个月,她所获得的奥运会参赛资格同时被剥夺。而美国田径队公布奥运名单中,女子100米和接力项目上都没有理查森的名字,导致她彻底无缘东京奥运会。

在社交平台,一些人表达了对她的支持,称她有能力赢得女子100米金牌,而另一些人则认为今年奥运女子百米的其他参赛选手实力会更强。不过,也有一些人批评她厚颜无耻地提出这个问题。

甚至连已经退役的美国短跑名宿、四届奥运金牌得主迈克尔·约翰逊也加入进来。他写道:“这是一条有趣的推文,我们看到东京奥运会女子100米预赛中,参赛的选手们速度都飞快,决赛看起来可能是最精彩的奥运百米比赛之一。”

610025f2f3e8050669e809e9.jpeg

7月31日, 美国体操协会推特网页发布消息称,美国4枚奥运体操金牌得主西蒙娜·拜尔斯放弃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跳马和高低杠比赛。

这两天,随着美国“体操女王”拜尔斯在东京奥运会的突然退赛,她立刻成为美国舆论争吵的焦点。

美国体操协会表示,“我们完全支持拜尔斯的决定。她的勇气再次向我们展示了为什么她是众多人心目中的榜样。”《华盛顿邮报》称“拜尔斯展现了拒绝的伟大之处”,甚至“伟大都远远不够形容她”。

与此同时,网友指责拜尔斯抛弃了自己的队友,《洛杉矶时报》专栏评论称“拜尔斯退赛,作为人是可以理解的,但作为体操运动员她失败了。”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