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剥夺奥运关系人员资格证 “柔道团体”上热搜

尼亚08-01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尼亚

今天,奥组委宣布有奥运村的奥运关系人员以旅游为目的外出,已被剥夺赛事资格证,无法进出奥运场馆。这是奥运开幕以来首次剥夺赛事资格证的案例。奥组委未公布国籍、具体人数。

推特上,“观光目的的外出”冲上热搜,网友对被剥夺赛事资格证的人员的后续处理表示关注“这已经违反了特例入境的条款,应该立刻送回国。”“虽然不能进入奥运场馆,但在日本国内可以自由行动吗?”

XxjpsgC007503_20210730_MVPFN0A001.jpg

关于日本代表团赛场表现,日媒和网友主要聚焦于:

在奥运首次设立的柔道混合团体项目(一支队伍男女各3人出战)中,日本队在决赛1比4负于法国队获得银牌,已完赛的5位日本选手中有3位是本届奥运会金牌得主。多家媒体评价“意外的银牌”,甚至有媒体在标题中连用两个“意外”。据《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队打头阵的新井千鹤称自己的表现“太不中用”,由于前五战后提前宣告日本队失败、未能轮到上场的队长大野将平表示“法国队很强,令人敬佩”。柔道项目全部结束,日本获得9枚金牌,刷新单届奥运柔道金牌数最多,所有参赛的14位选手都有奖牌入账。

赛后,“柔道团体”进入推特热搜,奥运专题页上柔道项目也升至话题讨论度第一。网友表示“无论是(首战对手)德国还是法国,都很强。日本并不是稳拿金牌。但个人赛的赛场,日本选手刮起金牌旋风,很厉害,大家都做得很好!”“银牌也值得祝贺,法国很强。”“胶着的比赛,所有的选手直到最后都没有放弃,很棒!全力出战的日本选手的身影让人感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